>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实施面积最大换脸术 枪击毁容男获新脸(图)

2012年03月28日15:3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美萍
毁容前的诺里斯
接受多次整容手术后
接受最新全脸移植手术后
接受最新全脸移植手术后

  晚报记者 杨美萍 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27日报道,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日前成功实施了一次“换脸”手术,为一位在枪击事故中惨遭毁容的男性重塑了脸型、牙齿、舌头和下巴。医生表示,这是截至目前为止,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脸部移植手术。

  匿名男子捐赠器官

  现年37岁的理查德·李·诺里斯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 1997年,诺里斯不慎用枪击中自己的脸部,导致他失去了鼻子、嘴唇和嘴部的大部分面积。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27日宣布,诺里斯上周接受了36个小时的外科手术,目前恢复情况良好。他的脸部已经开始有触觉,而且已经开始刷牙和刮胡子。此外,他的嗅觉也正在慢慢恢复。

  《每日邮报》称,诺里斯过去15年一直过着隐居的生活,他总是在脸上戴着面具,只在夜间出门。他曾接受过大量的整容手术,但都没有这次这么成功。而这次“换脸”手术的成功将让他恢复正常的生活。

  手术主刀医师爱德华多·罗德里格斯说: “看着他的脸有一种梦幻的感觉。以前,人们会盯着理查德看,因为他戴着面具,他们想看到他的脸究竟畸形成什么样。现在,他们有了新的理由去注视他,这真的很惊人。”

  参与这次 “换脸术”的医生们称之为世界上最全面的脸部移植手术,将可以使一个在面具后面躲了15年的人重新面对他人。诺里斯曾表示,那次枪击事故毁了他的生活,他的朋友和同事早就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他希望自己也能赶上进度。

  据主治医生介绍,诺里斯的脸能重见天日,得益于某匿名男子的器官捐赠,他们为诺里斯移植了牙齿、舌头、下巴以及从头顶到脖子的面部软组织。这名捐赠者的器官当天还拯救了另外5名病人的生命。

  恢复速度超预期

  据罗德里格斯医生透露,手术后第三天,诺里斯醒来看到围着他的家人,表示希望能照一照镜子。

  罗德里格斯说:“他放下镜子后向我表示谢意,并给了我一个拥抱。”

  罗德里格斯还说:“我们把所有手术用的线都藏在皮下,好让他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最佳的效果。”

  为了让诺里斯最大程度地恢复表情等面部动作,医生们为他移植了舌头,矫正了牙齿,好让他能正常说话、吃饭和咀嚼,同时还重新连接了面部的神经,让他能自然地微笑。手术后6天,诺里斯已经可以活动舌头和眨眼,恢复得比医生预期的还快。

  罗德里格斯说:“事实上,他已经在面对镜子,剃胡子和刷牙了。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

  手术受国防部资助

  诺里斯并不是美国第一起 “换脸”手术的受益者。世界上第一例全脸移植手术是2005年在法国实施的,受益者是一位被狗咬伤脸部的女性,而美国第一例脸部移植手术是在2008年由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实施的。诺里斯是美国第一个全脸移植手术接受者。

  据悉,这次手术团队聚集了100位医生、科学家和其他来自整形外科和颅面领域的专家。

  此外,这次手术还受到了美国国防部海军研究中心的支持,其成功经验将被用于帮助在阿富汗被炸弹装置炸伤的退伍老兵恢复容颜。

  美国国防部一直在资助一些脸部和手部的一直手术,希望用这些技术帮助受伤士兵。据估计,约有1000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或伊拉克战场失去了手脚,约200人需要接受脸部移植手术。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表示,他们希望可以尽快为受伤军人实施手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