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航故障A380中途返航 乘客每人将获两百元赔偿

2012年03月28日15:4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许前程

  本报讯(记者许前程)昨天上午9时50分,北京至广州的CZ3000航班的A380客机起飞,谁知出发50分钟后,这架飞机因增压系统故障,不得不中途返航,孙楠、郭涛、王学兵等演艺界人士也在这架飞机上。昨天14时46分,南航换了另一架A380客机,乘客们最终顺利抵达广州。

  据悉,CZ3000航班起飞后,有人在聊天,有人在看书,歌手孙楠则选择了睡觉。还有的乘客看到郭涛、王学兵等知名演员也乘坐这架飞机。飞机平稳飞行约50分钟后,有乘客感觉特别热,就问怎么回事,空姐简单答道:“可能是温度没调好。”过了一会儿,又有乘客表示,发动机发出的声音特别大。这一次空姐解释:“你靠窗户近,另外可能是飞机在加速。”

  可不多会儿,机长突然通过广播提示,飞机出现机械故障,乘客可以戴上氧气面罩。乘客杨先生说,他当时有些紧张,可飞机上的氧气面罩一直没有弹出。孙楠也在半梦半醒中被叫醒了。等飞机返航降落后,他发了条微博:“看空姐脸色知道事态严重,A380什么情况,人生第一次的空中惊魂。”不久后,418名乘客获悉,飞机要返回首都机场。

  昨天上午11时20分许,故障的飞机在首都机场降落,418名乘客下了飞机,在机场等候。南航给每人提供了一份盒饭,又和每位旅客都签了赔偿协议书,答应赔偿每个人200元钱。

  南航工作人员透露,事发飞机因客舱增压系统发生故障返航,机上418名乘客得到妥善安置。为协助旅客尽快成行,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调配另一架空中客车A380执行CZ3000航班任务,航班于14时46分起飞。

  昨晚,记者联系杨先生等乘客获悉,飞机于昨天17时30分许顺利抵达广州。

  对于A380飞机出现的增压系统故障,专家认为问题可大可小。客舱增压系统主要作用是保证人员在高空不至于缺氧。像乘客反映的很热等现象,应与故障有关。高空中缺氧会导致人员昏迷,如果驾驶员出意外,后果不堪设想。2005年,希腊太阳神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就曾因机舱增压系统工作不正常导致全体机组人员和乘客缺氧昏迷,最终飞机燃料耗尽后坠毁。但专家表示,没有南航此次故障的具体信息,不好界定事故是否严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