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哥手持双枪杀死三弟 疑因拆迁补偿生纠纷(图)

2012年03月28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结拜大哥手持双枪杀死三弟
陈照明(左)、刘德清(右)在法庭上

  电影《投名状》中,3个结拜兄弟因互相猜忌而兄弟相残,在现实中也有这样的事,北京达龙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赫全根,就因拆迁补偿问题与其结拜大哥陈照明发生矛盾,老大陈照明杀了三弟赫全根,而老二刘德清又包庇了老大,22年前仿照桃园三结义发下誓言的结拜三兄弟,在22年后上演了电影《投名状》中三兄弟手足相残的一幕。今天上午,陈照明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

  律师称因拆迁补偿惹祸

  上午9时30分,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才亮先来到了法庭,他担任被告人陈照明的辩护人。

  王律师简单向记者介绍了案情。陈照明和赫全根是结拜兄弟,两人曾合伙做生意。后来陈照明经营餐饮业,开了一家食府,还附带有KTV,而赫全根则经营房地产。赫全根在开发房地产的过程中,把陈照明的餐馆拆了,因两人是结拜兄弟,当时并未谈及补偿多少钱。但是,此后几年中,陈照明因无生意可做,生活渐渐困难,而两人对补偿一事又谈不拢。最终积冤愈深,陈照明持枪杀害了赫全根。

  “我在会见陈照明的过程中,他对自己非法持有枪支和故意杀人这两个罪都表示认罪。”王才亮表示。

  5旬男双手持枪杀三弟

  陈照明今年50岁,系河南省南阳市人,户籍所在地为北京市大兴区。检方起诉称,陈照明与赫全根自2007年以来,因经济问题产生矛盾。2010年11月25日14时许,陈照明前往赫全根位于大兴区旧宫镇的达龙公司,向赫全根索要补偿款未果,并与该公司保安发生冲突。于是,陈照明起意报复赫全根,他返回家中,取出单管猎枪和仿“六四”式手枪各一支,并闯入达龙公司赫全根办公室内,向赫全根连开两枪,击中赫的头面部和胸部,致赫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作案后,陈照明逃至旧宫镇“清龙宫KTV”刘德清的办公室内,告知自己持枪射击赫全根一事,刘德清明知陈照明犯罪,仍电话约来王近才(在逃)一同商议对策,后又指使他人把陈照明的枪支藏匿。之后,在公安机关调查时,刘德清故意隐瞒事实,称案发后未见到过陈照明及其所用枪支。

  案犯是否有精神病惹争议

  直到上午11时,此案才开庭审理。被押进法庭后,陈照明与刘德清比较镇定,在回答法官询问时比较有条理。

  陈照明于2010年12月31日被逮捕,被捕后,警方曾对其做了精神问题鉴定。

  陈照明的家属出具了一份刑事责任能力鉴定书,委托单位是北京市公安局预审总队。鉴定结论是陈照明被诊断为器质性人格障碍,2010年11月25日实施违法行为时,受疾病影响,控制能力减低,评定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王才亮律师说,对于这份鉴定书,被害人家属并不认可,后来检方重新对陈照明做了鉴定,结论是无精神问题。

  不过,王才亮律师说,由于第一份鉴定书是警方依法做出的,他在质证时,会要求法院认可第一份鉴定书。而陈照明是否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对其最终的量刑结果有决定性影响。

  被害人家属提出上百万元的民事索赔,王才亮介绍说,庭审前,被告人家属多方借钱,先支付了10万元。

  涉案老大当庭认罪

  “我认罪。”刚说完这三个字,陈照明的情绪就有些激动,他的双眼浸满了泪水,在述说事情的经过时,他不停地叹气。

  “我和赫全根有20多年的兄弟关系了,一直不错。”陈照明说,他的歌厅和饭店证照都全,一开始是租的房,后来又自己盖了房,装修时又花了几十万。2007年时,赫全根要把陈的饭店拆了盖楼房,然后卖给航天部门,陈照明也同意了。陈照明说:“当时赫全根承诺给我钱,但这都是空话,没有证人,哥们儿之间都没有手续。后来赫全根盖的楼房因为没合法手续,航天部门不要。”

  陈照明说,他的两个孩子都大了,正需要花钱,饭店这一拆,没了生活来源,家庭生活确实困难。对于兄弟之间的补偿纠纷,有中间人插手调解。后来赫全根说给他一块地,他一看,那块地没法用,因为有高压电线杆。

  “出事那天,我喝了点酒,路过赫全根的公司时,心说去找老三聊聊天去。一进公司大厅,保安问我找老总有啥事,我一下就急了,我是赫全根的大哥,我找他还要让保安拦啊?我也没太争执,就上楼找到了赫全根。”陈照明说,在他下楼时,上来4个保安,还和他产生了争执,他很生气,就像个机器人似的,脑子里也不知道想的啥,就回家拿了两把枪,把赫全根给杀了。

  此案未当庭宣判。

  桃园三结义共闯北京城

  据了解,陈照明打小和母亲一起生活,16岁就不上学了。在他20多岁时,因母亲去世,他跟随大姐到北京,在工地上当架子工。在工地上,陈照明认识了赫全根和刘德清,其中刘德清比陈照明小两岁,而赫全根又比刘德清小几个月。

  陈照明、刘德清、赫全根三人都来自河南,1989年,三人结拜为兄弟。陈照明是大哥,赫全根排行老三。不久,三人合伙成立了一家装修公司。发迹之后,三兄弟分别在大兴区置下产业,连户口也迁到了大兴区。

  本报记者杨昌平 J161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