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QQ淘宝快递成贩毒密道:横跨18省市逾400人涉案

2012年03月29日03: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网络贩毒案跨18省市涉案400多人
网络贩毒案跨18省市涉案400多人

  新快报讯 据《人民日报》报道,吉林省通化县县城快大茂镇,离通化市市区约20公里,是个依山傍水、绿树环绕的小城。谁也没想到,从这个静谧的小城引发线索,查获了一起横跨全国18个省市、涉案人员达400多人的特大网络贩卖毒品案。

  多名青少年服用管制药物,掀开毒品网络交易一角

  2010年初,吉林省通化县民警突然发现,一种叫做“盐酸曲马多”的精神管制药品在县城冒了出来。这个仅有5万多人口的小城中,约有30多名青少年服用这种药品。

  据介绍,“盐酸曲马多”是人工合成的一种鸦片类药物,主要用于镇痛,属于国家二类精神管制药品,由具有销售资格的药店凭执业医师出具的处方按规定计量销售。

  吉林通化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李少俊告诉记者,最开始是有家长向社区民警反映,自己的孩子吃这种药上瘾,产生幻觉。随后有医院反映,有些青少年指定开这种药品,当医生询问病情时,却神色慌张、支支吾吾,甚至拔腿就溜了。

  经过侦查,通化县公安局民警很快就发现了县城快大茂镇居民23岁的宋某向其他青少年卖曲马多片剂,而他手里的货是通过互联网从外地购买来再贩卖的。就在宋某取保候审期间,民警发现他仍有贩卖曲马多片的行为,先后19次利用互联网购买了盐酸曲马多片,除少部分自己食用外,其余全部以13至20元不等价格与8名青年进行交易。同时,县城25岁的居民石某也在从事这种药品的贩卖,卖给下家的交易人数达22人。

  民警发现,两人都是在淘宝网上购买盐酸曲马多片,通过支付宝和手机号进行汇款交易,由快递公司邮寄送货的。“他们认为这样交易很安全,货到付款,不会有钱汇过去,货来不了被骗的情况发生。”让李少俊吃惊的是,日益流行且完善的网上购物平台居然成了毒品交易的一个新渠道。

  自下而上逐级牵出贩毒网络,涉及下线达400多人

  吉林省、通化市两级公安机关对此案高度重视。按照批示,2010年6月,通化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对宋某和石某两人实行了抓捕。

  经审讯,两人分别交代了贩卖曲马多的渠道和购买的上线。随即,专案组分别派出警力赴安徽、湖南等地,抓捕宋某和石某两人的上线人员。

  宋某的上线是安徽省太和县的刘某,石某的上线则是湖南省醴陵市的吴某,都是通过QQ和淘宝进行贩卖,通过支付宝等进行交易。

  经审讯,吴某等三人交代,他们的上线是广东省深圳市的罗某。3月22日,民警远赴深圳,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4月6日将罗某抓获,当场查获曲马多340粒。罗某对贩卖曲马多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从2010年1月开始向吴某等20余人贩卖盐酸曲马多700余万片。

  至此,通化县警方发现,被抓获的10多个人涉及的下线竟达400多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