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患癌症女孩结婚感动众人 救护车插满玫瑰做花车

2012年03月29日04:04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病房里,大刚向丽娜献上爱的玫瑰,他们的幸福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病房里,大刚向丽娜献上爱的玫瑰,他们的幸福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由救护车、出租车、私家车和各机构车辆组成的婚礼车队驶向新房
由救护车、出租车、私家车和各机构车辆组成的婚礼车队驶向新房
新郎大刚在救护车上细心呵护新娘丽娜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新郎大刚在救护车上细心呵护新娘丽娜 本报记者 孙立国 摄

 

  新闻回放:

  长春女孩丽娜患了直肠癌,术后不到两个月认识了大刚(化名),并得到了大刚真挚的爱情。2012年,丽娜病情恶化,为圆丽娜的婚纱照梦想,3月22日,婚纱影楼的工作人员把影棚搬到了病房,为两人拍摄婚纱照。3月24日,婚纱照送到病房。

  昨天,最美新娘结婚了,救护车上插满玫瑰做花车,伴着她熬过一个个艰难日夜的媒体记者是娘家人;迎亲的来自热心的长春出租车车队……

  丽娜坐上轮椅,大刚轻轻推着她,走出病房,掌声从病房门口一直响到医院大门口。

  城市的那头,小小的新房里,挂着她最喜欢的婚纱照,粉色的窗,粉色的床,柔柔的光洒在她和他的脸上……

  这一天,丽娜,是最美的新娘。

  准备

  化妆 穿新衣 让她做最美新娘

  昨天6时30分,丽娜的病房外,围满了媒体记者,浙江卫视的记者也赶了过来。坐在病床边的丽娜,比3天前瘦了一圈,眼里闪着淡淡的泪光。

  不到7时,婚纱影楼的化妆师和工作人员也来了。化妆师莹莹一下下地修着眉毛,“今天一定画最好的妆,让你做最美的新娘。”

  站在一旁的影楼老总张女士,一夜都没睡好,“我们俩都姓张,都穿35号的鞋,都喜欢黑色的衣服……”她说,丽娜就像她娘家妹妹一样,“妹妹要出嫁了,做姐姐的怎么能放心得下。”化好妆,丽娜累了,眉头紧皱,护士给她打了止痛针。

  红色的礼服,红色的鞋子……大刚和妈妈一直忙乎着给她穿戴好。

  8时,一切准备就绪,丽娜开始打吊瓶。她说,很疼,最近打针也无法止疼……

  出发

  救护车做花车 送她去新房

  贴喜字、布置花车、安排迎亲车队……病房里热闹得就像过年。丽娜说:“我希望病能快点好起来,感谢他爱我,感谢他照顾我,我们俩一定会白头到老的。”

  9时18分,护士拿来氧气瓶、氧气袋。头戴花冠的丽娜坐在轮椅上,吸着氧气,大刚推着车。病房里的人都退了出来。

  大刚和丽娜出来了。走廊里响起一阵快门声,不知是谁鼓起掌来,瞬间一片掌声响起。病友们守在电梯口,“恭喜你,丽娜!”人群中传来真挚的祝福。

  在医院停车场,插满玫瑰的救护车已经准备好,迎亲的是长春平安车队的35辆出租车,沿着浦东路一字排开。金川街和浦东路路口,很多车停在路边,他们都是得知丽娜结婚,赶过来送她去新房的热心市民。

  大刚推着丽娜走出医院大门,掌声再次响起,丽娜笑着望向人群,这是她入院两个礼拜以来第一次出门。阳光暖暖,玫瑰花很艳,手捧花散发着淡淡的香……

  “真好。”她望着大刚轻声说。

  “回家,我们陪你看新房。”大家把丽娜推上救护车。

  沿着浦东路、东盛大街、台北大街、亚泰大街,救护车、35辆出租车、10辆私家车,十几辆各机构车辆组成的迎亲车队向新房出发。

  他们的新房位于长新街和亚泰北大街交会处的包豪斯小区。楼下早已铺好了红地毯,花道也已布置妥当。

  10时20分,花车开进小区,更加热烈的掌声响起,男人们高喊着:“新娘来了!”新房里司仪和工作人员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成婚

  新房迎进女主人 梦想终成真

  一路颠簸,丽娜有些累,额头都是汗,医护人员帮她披好衣服,大刚把红盖头盖在她头上。一对新人从花车上走了下来。人群中再次响起掌声。

  10时28分,丽娜进入新房。这是她第一次来新房,这个新房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布置妥当。为了圆她的新娘梦,为了让她坚强地活下去,整个城市都在给她加油。

  大刚把她推到客厅的窗前,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掀开了丽娜的红盖头,她哭了,眼泪无声无息地滚了下来,他鼻子酸了,用手轻轻擦去她的泪,“不哭,小孩,回家了。”

  交换戒指、喝香槟……《因为爱情》的音乐一直环绕耳旁。卧室墙上,挂着丽娜最喜欢的婚纱照,屋子里粉色的床,粉色的窗帘,梦想中家的样子,此刻就在眼前……

  意外之喜

  有人愿出治疗费和路费请医生来给丽娜治病

  长春的左先生是一家汽车公司经理,曾患过股骨头坏死,后经郑州的一位中医治疗后,病情有了明显好转。昨天,他来到丽娜的新房,询问了丽娜的情况,现场给那位熟悉的医生打了电话。对方姓林,愿意来长春,为丽娜治疗。

  “我已经让林医生往长春飞了,治疗费用和路费我都给出了。这么好的两个孩子,我得想办法帮他们啊!”左先生说。本报记者 金凯 实习记者 赵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