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药合并白云山复牌双涨停 未含29项王老吉商标

2012年03月29日04: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同时揭晓广药集团的重组方案。公告显示,广州药业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A,并向广药集团发行A股股份购买资产,白云山A将退市。此次重组标志广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广药吸收合并白云山A

  2011年11月7日,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同时公告,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12月5日明确广药集团、广州药业及白云山A之间进行重组,其中可能涉及吸收合并事宜。

  此前,外界普遍认为该预案涉及广州药业吸收合并白云山A,最终向母公司购买资产,广州药业成为广药集团整体上市的平台,这是最快捷迅速的整体上市方案。但该方案会失去白云山A的壳资源。

  正如外界所料,昨日公告显示,广州药业以新增A股股份换股方式吸收合并白云山A,广州药业换股价格为12.20元/股,白云山A换股价格为11.55元/股,由此确定白云山A与广州药业的换股比例为1:0.95。

  同时,广州药业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购买广药集团持有的医药主业相关的资产。

  29项“王老吉”商标未纳入

  因王老吉商标的“红绿之争”尚无定论,“王老吉”系列25项商标及广药集团许可独家使用的其他4项商标(共计29项)并不在广药集团本次注入上市公司资产范围内。

  市场上的“红罐王老吉”与“绿盒王老吉”分属加多宝集团及其母公司鸿道集团和广药集团。双方在王老吉商标租期认定上存在分歧。

  广药集团称,纠纷解决后,将上述29项“王老吉”商标依法转让给广州药业。

  投中集团首席分析师李玮栋表示,目前商标仲裁案尚未见分晓,公司相关资产的价值和潜在风险不确定性较大,难以评估。

  红罐王老吉2009年在中国销售额破160亿元,超过可口可乐,商标价值达1080亿元。

  二季度开始进入凉茶生产和销售旺季,最终的仲裁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相关

  广州药业白云山A两地联袂涨停

  此次重组完成后,广药集团拥有“广州药业”(香港H股、上海A股上市)和“白云山”(深圳A股上市)两家上市公司和8家直属企业。

  经过四个多月停牌,广州药业和白云山昨日在内地两市涨停,白云山A大涨10.03%,报收13.38元;广州药业在A股市场涨9.97%,报收14.45元,在港股市场大涨9.56%,报收6.65港元。

  据悉,完成重组后,广州药业将作为广药集团下属唯一的医药主业上市公司。这也是继上海医药、哈药集团等药企整体上市后又一“药企航母”起航。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表示,广药整体上市开创了医药企业在沪、深、港三地资本运作的先例,对今后医药企业上市具有积极的借鉴性意义。

  据悉,2011年前九个月,广药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250亿元。(刘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