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曲靖交警宝马X5开道 博友称车系煤老板赠送

2012年03月29日08:58
来源:云南网
曲靖街头挂着警车牌照的宝马X5 微博截图
曲靖街头挂着警车牌照的宝马X5 微博截图

  当地交警部门回应:是最高规格开道车,执勤时不会使用

  27日下午4点,非实名微博“曲靖曝光台”发博文称:“一辆宝马X5警车,惊现曲靖市的大街上,未经证实消息说这车就是曲靖某部门的。”博文下方附有图片,图上为一辆宝马X5款的警车,车牌号为“云·VJ×××警”。经证实,该宝马车确系曲靖市交警支队的“最高规格的开道车”。

  博友:豪车是煤老板送的

  “曲靖曝光台”发布博文后,博友转发量超过30条。有人言之凿凿地说:“这是煤老板送给(曲靖市)公安局的车。”也有网友暗讽:“我现在终于知道,咱们的税都用到哪里去了。”

  有一名博友还对该图进行了分析,质疑该图有被处理过的痕迹:“以我自己的知识范围内所知道的,这张图应该是P的:其一,警车买下来要经过层层审批,一辆宝马车要批下来几乎不可能;其二,行政单位还是会注意自己的言行,考虑自己的所做所为会带来什么样的负面影响,用那么张扬的车,显然很假。”

  交警支队:用于接待的开道车

  然而,事实总是出乎人的意料。为了求证该“豪华警车”的归属,记者联系了曲靖市交警支队。该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女士确认:“这辆宝马X5确实是曲靖市交警支队的公务用车。这是开道车,只在高规格的接待时使用,平常交警执勤不会使用该车。关于这辆车为何会出现在街道上,当时是否正在执行高规格接待任务都还有待调查。”

  据悉,宝马X5市场价在73万-199万元之间。关于这辆车的购置价格,王女士称:“单位有规定,不便透露。”当记者追问:“是否高规格开道车都必须是7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国内有这样的标准吗?”她表示:“不太清楚这个标准。”

  记者从网上查询了解到,用来给贵宾开道用的开道车是有规格要求的。相关部门对警卫开道车有专门的文件要求,排量必须在3.0以上,使用年限要在8年以下。综合这些条件,想不是高档车都难。

  延伸阅读

  国内各地多次出现豪华开道车

  曾有被网友曝出义乌市交警装备宝马X6警车、广西防城港市街头出现奔驰警车,这些车大多被当地交警部门用作开道车。另据一名网友称:“国内开道车都很高档是件很平常的事,一些地方的开道车甚至装备了Q7、悍马,宝马X5、X6什么的都是浮云!”

  去年11月,一名网友将宁波市出现的一辆凯迪拉克警车发到网上。懂车的人说这款车是凯迪拉克SLS2008年款,目前基本已经停售,价值在40万元上下,不太可能是政府采购车。而经过当地媒体多方调查了解,这辆凯迪拉克确属余姚市交警大队的,是公务迎宾车。

  王海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