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五年帮63户居民办房产证 事后欲收费引质疑

2012年03月29日09:13
来源:西部商报

  商报讯 一位60余岁的老人,用5年时间替63户居民解决房产遗留问题。然而在事成之后,老人提出每户收取1500元“辛苦费”。老人此举引来住户质疑。这是近日发生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健康路森野小区的一件事。

  起因

  居民委托老人帮办房产证

  七里河区健康路森野小区共有96户居民居住,小区大部分住户为1994年左右从前开发商处买房后入住。入住后不久,这些住户就遭遇到一系列的问题,产权纠纷官司纠缠、房产证长期搁置。在2007年,该小区96户住户中的63户居民委托小区业主委员会的老杜参与产权官司的诉讼,并办理房产证。

  居民

  对辛苦费看法不一

  昨日记者到森野小区采访了解到,63户居民对老杜5年奔波,但最后却要收取“辛苦费”的做法褒贬不一。“老杜作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也是业主的一员,在帮居民办理房产证的过程,这5年来辛辛苦苦,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63户居民曾每家之前交纳过350元的费用,现在又要交1500元,这样他收的办理费用已经十几万了。” 小区居民刘女士抱怨说。

  “老杜5年辛辛苦苦就为这一件事忙活,自己的花销不算,总要吃饭吧。老人先是替小区住户出面做代理人打赢了房产纠纷官司,然后东跑西跑的帮63户居民办理十几年都办不下来的房产证,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要是私人单个办理,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我觉得交这个钱是应当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向老杜交了1500元辛苦费后,已经拿到了自己的房产证。

  老人

  辛苦5年应劳有所获

  昨日下午,记者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见到了这位老人。杜进生老人告诉记者,目前63户居民的《法判所有权登记证》都在他的手上,只要每家交纳1500元的“辛苦费”后,就可以凭此证到房管局领取房产证。“我想这么多年我没有白忙活,我花销的比这多得多,我给人们白服务,我怎么吃饭?”采访中杜进生老人向记者表示,这完全是5年以来,自己作为业主代表打官司、办理房产证的支出,这些他都认为是合理的。

  杜进生老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已停发各住户的《法判所有权登记证》,随后他将召集广大小区住户协商此事。

  律师

  应由双方协商解决

  甘肃天马律师事务所王林吉律师认为,作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代表业主利益,表达业主诉求,这是业主委员会的义务。业主委员会受到业主委托办理相关事务后,由业主委员会私自定费的方式肯定是不规范的。

  王林吉律师称,在业主委托业主委员会办理相关事务之前,双方应该达成书面协议,如果之前业主集体和业主委员会只达成过口头协议,那么办理事务的相关费用,就应该由业主和业主委员会代表双方协议达成一致。

  记者 窦文杰 实习生 王宁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