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执法人员驳“茅台90%都假” 称专卖店假1罚10万

2012年03月29日09: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欧志葵 徐少申 岳志轩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徐少申 通讯员/岳志轩)“网上说市场上的茅台酒90%都是假的,这一说法不正确。”昨天,省打击制假售假专项行动小组成员、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场处处长罗房枢表示,“在广东市场,正规的酒类专卖店、大商超销售的茅台酒都是真的。”据悉,若茅台签约的专卖店销售一瓶假茅台,将被罚10万元,消费者若在这些店买到假酒,可向厂家举报。

  每年投放广东600万瓶

  据了解,广东是酒类消费大省,每年消费额达400亿元,约占全国酒类消费的1/10。据罗房枢介绍,在常规情况下,贵州茅台公司年产4万至5万吨酒,每吨酒可分装2000瓶,每年贵州茅台厂会拿出一半即2万吨约4000万瓶投放市场,其他一半则储藏。罗房枢说,“全国消费茅台最大的市场有3个,分别为贵州、北京、广东,其中广东省销售量约占15%,即有600万瓶,供应量充裕。茅台在全国有几百家签约专卖店,其中广东就有90家专卖店。”该人士表示,这些经销商与茅台公司签有合约,若销售一瓶假酒就会被罚10万元,“若有消费者在这些正规专卖店里买到假茅台酒,可打电话0852—2386145向贵州茅台公司举报。”此外,大型商超销售的茅台酒也都是原装包装、原厂出来的真茅台酒。

  茅台低于市场价多为假

  真茅台与假茅台消费者如何辨别?“以茅台53度酒为例,一般市场价为1700—1900元/瓶,若店家售价仅八九百元/瓶,那肯定是假的。”昨天,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专业人士张伟拿着真假两瓶茅台,教笔者如何识别真假。据他介绍,真茅台酒外包装盒完整、光滑,没有皱褶,而假酒则可能盒子被多次打开,有皱褶;看酒瓶瓶口的商标,真酒是机械贴,酒标平滑、整齐,而假酒大多人工贴,有高有低,不整齐;还可看酒瓶上的喷码,即生产日期旁有一组编码,可将编码输入查询包装盒上标示的电话以验证真假,“一瓶酒只有一个编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