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府加强入境管制“冲关”内地孕妇已初见成效

2012年03月29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瑞麟28日在立法会就2012年财政预算案辩论致辞时表示,这份预算案是本届政府最后一份预算案,照顾了社会不同阶层的需要,并为下一届政府提供了一个稳健的财政基础。

  就备受社会关注的双非孕妇来港产子问题,林瑞麟指政府明白社会各界非常忧虑这个情况对本地居民使用产科及初生婴儿服务的影响,及这些婴儿日后可能会占用本地资源,对香港的教育、福利、医疗、住屋、就业等范畴构成压力。

  林瑞麟重申,港府在医疗政策方面必须确保香港居民优先使用医疗服务的原则,因此政府只会在预留足够服务量予本地孕妇后,始容许一定限额的非本地孕妇来港分娩。港府已在去年6月起推出额外措施,确保公立及私家医院的产科服务可预留充足名额,优先为本地妇女提供服务。2012年非本地孕妇来港分娩的数目限于35000名(即公立医院3400名和私家医院约31000名),相比2011年内地孕妇在港分娩的总数约43000人减少接近20%。非本地孕妇亦必须经香港医生的产前检查及预约手续。

  为遏止双非孕妇在临盆前冲急症室紧急分娩的危险行为,有关部门亦已加强入境管制及采取其它行政措施,包括增派健康监察助理到出入境管制站辨认非本地孕妇、入境处加强对违法的非本地孕妇的检控和遣返工作、入境处和警方与内地保持紧密沟通打击中介人和中介公司的不法行为,以及民政事务总署的牌照事务处已加强对怀疑无牌旅馆的监察及执法行动。上述行政措施已初见成效,每周冲急症室分娩数字已由2011年10月的40至50多宗回落至2012年3月中的20多宗。

  林瑞麟续称,人口政策督导委员将于今年第二季内就整体人口政策发表报告,届时会对有关问题作进一步交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