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一男子闯入高铁轨道“拦车回家” 误两千乘客

2012年03月29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穿着红色外套的朱姓男子(右)由高铁警察带离现场,进一步询问。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铁通车五年来,首次发生人员闯入轨道事件。55岁朱姓男子昨天(28日)闯入高铁苗栗头份段,蹲坐在南北轨道间,声称要“拦车回家”,高铁驾驶及时煞车,将人带离,造成五班列车、约2000人受到影响。

  高铁150车次北上列车昨天下午1时36分,行经苗栗头份镇路段93.8公里处,发现穿红色夹克朱姓男子蹲坐在南北轨道间,驾驶启动“发报告警系统”并停车,立即通报高铁行控中心。

  高铁人员抵达现场逮人,朱姓男子说,“我从基隆来,要拦车回去!”他从基隆七堵搭火车到竹南站,走路到现场,因身上没钱,才想要拦车回基隆。

  高铁发现他是从头份三号隧道北口处的边坡逃生梯,攀爬铁丝网围篱后进入轨道区,逃生梯在进出口上方加设有刺网,但附近围离未设刺网。

  朱姓男子被带回高铁警务段台中分驻所侦讯,身上没有证件,也没有行李、手机,警方问他住哪里?他先说基隆,又说新竹,警方后来联系到住在基隆的朱母。朱母在电话中焦急问:“我儿子没有有受伤?”朱姓男子的弟弟、妹妹从基隆赶来,妹妹说,哥哥有身心障碍手册。

  朱姓男子说,老家在基隆,他一个人在新北市板桥租屋,昨天想出去走走、散心,什么东西都没带,搭台铁列车到竹南站下车后在附近闲逛。逛了一会想回家,但找不到回板桥的车子,步行约7公里,到高铁苗栗头份段,想拦车回家。

  高铁警务段副段长古荣增说,朱姓男子没有破坏高铁设施、造成旅客伤害,未触犯公共危险罪;但闯入高铁轨道设施,违反铁路法,最高可罚款6000元新台币。

  去年11月下旬,高铁苗栗县造桥乡路段有山羊误闯轨道,遭南下列车擦撞受伤;2008年12月桃园芦竹路段,有男子酒醉坐在高铁高架桥胸墙(为设隔音墙预留)处。但人直接闯入轨道,并停在轨道区,还是第一次。

  高铁指出,该名男子由高架桥下方管制区的逃生走道,找到未加装刺网的围篱攀爬进入轨道区,高铁将重新检视这类“外高内低”的轨道沿线地段防范措施,全面改善并加强巡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