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能源巨头北海油气田天然气泄漏 事故已失控

2012年03月29日11:42
来源:浙江在线

  可能发生爆炸,事故已经处于失控状态,封堵或耗时半年

  综合外国媒体3月27日报道,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公司一个位于英国北海的油气田生产平台近日发生严重天然气泄漏事故,可能需要长达6个月的时间才能封堵住。

  平台上工作的238名工人已全部撤离

  这个名为埃尔金的油气田距离苏格兰亚伯丁海岸约240公里,由于开采难度极大被称为“来自地狱的油井”,该油气平台日产天然气900万立方米,约占英国天然气总产量的3%。泄漏事故是从本月25日开始的,由于担心泄漏的天然气可能发生爆炸,事发地点周围方圆6.44公里的范围内已经被划为撤离区域,目前在平台上工作的238名工人已经全部撤离。

  27日,英国海岸警卫队发表通告,要求过往船只必须与这个平台保持至少3.22公里的距离,飞机须保持至少4.83公里距离,以免引发爆炸和火灾。

  “事故已失控,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挪威一家密切关注全球油气田生产安全的环保组织的负责人弗雷德里克·海于格指出,埃尔金油气田泄漏事故事实上已经处于失控状态,而且情况会越来越严重,该油气田在海底的资源储备丰富,因此很难将泄漏点封堵住。

  道达尔英国分公司主管大卫·海恩斯沃思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两种解决方案,其一是新钻一个减压井,这种方法较为安全,但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才能完成;另一种方法是直接封堵钻井平台,这种方法更快捷,但这意味着需要派遣工人前往“潜在的灾难中心”。他还说,公司方面希望尽快做出决定。

  另有报道称,曾于2010年参与应对美国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得克萨斯州“地狱战士们”也已应邀抵达英国,以防止并处理可能发生的爆炸事件。2010年4月20日夜,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大约36小时后沉入墨西哥湾,造成11名工作人员死亡、16人受伤。该钻井平台属于瑞士越洋钻探公司,由英国石油公司租赁,该公司最终支付了大约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03.92亿元)赔偿金。

  道达尔公司的股价大跌6%

  目前,在埃尔金油气田上空飘浮着一团巨大的天然气气体云,在其附近水域则漂着一层闪闪发亮的液态瓦斯,这两者都是易燃易爆物质。27日,道达尔公司的股价大跌6%,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量也暴增至90日均值的5.5倍。

  海恩斯沃思指出,尽管埃尔金油气田生产平台上的所有作业均已取消,引发火灾和爆炸的可能已经降至最低,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发生意外的可能。他还说,道达尔公司现在每天都在监视海面液态瓦斯的漂流情况,一旦发现大面积扩散的苗头将及时扩大撤离区域范围。

  距离埃尔金油气田不远处的英国壳牌公司的两个钻井平台也已暂停了部分生产作业,并撤出了85名工作人员。该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上述措施完全是预防性的,而且充分考虑到了目前的天气状况。两个平台仍处于生产状态,这么做的目的是把工作人员的数量降低到一个更易于管理的水平,直到埃尔金油气田泄漏事故处理完毕以后,上述两个钻井平台才会恢复正常生产。”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