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口角杀人后逃跑劫持女童 持刀袭警被击毙

2012年03月29日14:12
来源:法制晚报

  一男子为抗拒抓捕 持刀连续袭警 民警鸣枪无效后当场将其击毙

  目击者还原杀人嫌犯行凶经过

  “嘭!”——昨日凌晨1时30分许,朝阳小红门地区,一声枪响划破天空,杀人嫌犯张某终于停止了疯狂。

  仅仅因为一点儿小摩擦,他便将数人扎死扎伤,躲避追捕时又劫持女童、抢劫汽车,抗拒抓捕时又持刀袭击民警。警方鸣枪无效后,果断开枪将其击毙。

  今天上午,记者独家联系上凶杀现场的第一目击者,他向记者详细讲述了嫌犯张某持刀行凶的疯狂一幕。

  击毙现场探访

  附近居民称听到枪响

  昨晚警方通报此案后,记者迅速赶到击毙嫌犯的现场。这是位于小红门红星市场西侧的一间出租平房。

  这间平房看上去很不起眼,因为没有路灯,显得有些阴森。嫌犯被击毙的平房约有15平米,房间内已变成“空房”,玻璃门被砸碎,只有门角还挂着一块玻璃,上面写着“剃胎头”字样。

  “昨天还有人住,早上里面的东西就被市场给清理了,还用水刷过。”附近邻居称。

  据附近居民回忆,昨日凌晨一点多,确实听见枪声,“开始有打架的声音,接着听见玻璃碎的声音和枪响,谁也不敢出门啊”。

  据附近居民说,这处平房一直住着两个二十多岁的四川男子,其中微胖一些的叫“毛毛”,瘦一些的大家都不熟悉。

  “毛毛”两年前曾在此经营一个理发店,后来干什么大家都不清楚,跟他一起居住的人可能就是那个杀人嫌犯。

  附近小卖部的老板娘说,这两个人偶尔到店里买酒,“他们看起来并不凶啊。”老板娘说一想起来就有些后怕。

  文/记者石爱华

  目击者陈述冲突起源

  就为错个车俩司机打成一团

  “太不值当了,就是为了错个车。”大兴区亦庄北岸小区的居民王大爷感叹道。在向记者回忆十几天前发生在小区的凶杀案时,王大爷仍心有余悸。

  王大爷说,3月16日晚9点左右,他在小区遛弯时,看到一辆紫色尼桑轿车从地下车库开出,顺向行驶到小区8号楼下。

  这时,一辆红色QQ轿车逆向行驶过来,结果两辆车的司机为谁给谁挪地儿发生争吵。王大爷走上前观看,发现吵架的两人都是青年男子。

  本来王大爷打算上前劝几句,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见两人动起手来。

  “我年纪大了,一看他们打了起来,真不敢上去拦他们。”王大爷说,QQ司机先给了尼桑司机一拳,尼桑司机也不甘示弱,两人马上打作一团。这时,旁边的几个人开始拉架。

  致命一击

  掏出折叠刀刺中对方太阳穴

  王大爷说,在两人撕扯中,QQ车主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折叠刀,向尼桑车主刺去,折叠刀直接刺中尼桑车主的左侧太阳穴。

  尼桑司机应声倒地,双手抱头。这时尼桑司机的同伴迅速围了过来,其中一人为尼桑车主的妻子,另外一人为尼桑车主的男同事。这两人最终也在劝架过程中被扎伤。

  慌不择路

  撞上石礅子与女子弃车而逃

  尼桑车主倒地后,几名保安闻讯赶到现场。

  QQ车主非常害怕,拉着一名女子迅速上车,并试图驾车逃跑。

  王大爷回忆说,QQ汽车开出几十米后,因慌不择路,撞在小区北侧通道路边的石礅子上。QQ车前脸受损,无法正常行驶。

  随后,红色QQ车的司机与一员女子弃车逃跑。

  最终,尼桑车主因伤势过重死亡。

  警方通报

  行凶嫌犯因抗拒抓捕被击毙

  昨晚,北京警方向媒体通报,这起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击毙。

  据警方介绍,案发当天,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很快查明这名行凶男子系内蒙古来京人员张某。

  经过两天的连续奋战,警方发现了张某的行踪。3月18日上午,侦查员伺机对张某进行抓捕时,张某有所察觉翻墙逃跑,并在躲避追捕过程中,劫持一名女童和一辆货车。

  为确保人质安全,民警没有对张某实施强行抓捕,而张某迫于警方的压力,最终释放了人质选择自己逃跑,被劫持女童安全获救。

  警方发现张某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于是制订了更为周密的抓捕计划。3月28日,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发现张某藏匿在朝阳小红门地区一出租房内。凌晨1时30分许,民警在表明身份后,破窗而入实施抓捕,张某持刀向民警袭来,造成一人受伤。

  在鸣枪警告无效情况下,民警开枪将张某腿部击伤,但张某仍继续持刀对民警进行攻击,民警果断将其击毙,同时将涉嫌包庇张某的陈某也当场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律师说法凶手个人财产可赔偿被害人损失

  凶手已死,被害人损失谁来赔?北京紫光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倪泽仁表示,一般情况下,在刑事案件中,被害人可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但本案中,因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击毙,本案不存在刑事诉讼环节,因此被害人或家属只能通过单独的民事诉讼来进行索赔。

  北京京华律师事务所马广宇律师表示,被害人的损失能否获得赔偿,关键得看张某名下是否有个人财产,如果有可用于赔偿被害人损失。而张某作为成年人,其父母、配偶没有法律上的赔偿义务,除非他们自愿赔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