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杀人逃犯挥刀拒捕被毙 逃亡时曾劫持女童抢汽车

2012年03月29日16:4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安然

  本报讯(记者安然)因为开车逆行与他人发生口角,内蒙古来京男子张某掏出折叠刀将对方扎死,逃亡时又曾劫持女童抢劫汽车。昨天凌晨,被警察堵在出租房里的张某困兽犹斗,持刀拒捕,砍伤了一名警察,随即被当场击毙。

  拒捕扎伤一名警察

  市公安局昨天通报,专案组警察根据线索,确定嫌疑人张某在朝阳区小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侧的一处出租房,立即组织抓捕小组,对他实施合围。昨天凌晨1时30分,警察破窗实施抓捕时,张某突然持刀猛扑过来,将冲在前边的一名警察砍伤,警方首先鸣枪警告,但毫无效果,只得压低枪口,一枪打在他的腿上。万没料到他竟然带着伤继续向警察乱砍,警察于是果断开枪,将他当场击毙。事后,现场警察对他的评价是:丧心病狂。

  警方同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此人同在张某的藏匿地点,涉嫌包庇。

  与人口角动刀杀人

  3月16日,张某在大兴区亦庄北岸小区因口角持刀将黄某扎死。据介绍,当天晚上9点多,张某驾驶一辆小轿车在小区单行线上逆行,行驶到8号楼下,遇到对面正常驶来的一辆尼桑车。这条路比较狭窄,尽管自己是在逆行,张某也不想让,摇下车窗,与对方司机黄某发生互骂。两人紧接着下了车,又对骂了片刻,终于动起手来,很快扭作一团。

  突然,张某掏出身上的一把折叠刀向黄某脸上扎过去,结果一刀刺中太阳穴,黄某当场倒地。他的两名同伴前来救人,但也被张某扎伤。

  逃亡路上劫持女童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很快查明,犯罪嫌疑人为内蒙古来京人员张某,他今年30岁,仅在2006至2011年间,先后三次因寻衅滋事、盗窃机动车、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经过两天的连续工作,警方发现了张某的行踪。

  3月18日上午,侦查员伺机进行抓捕时,张某较高的反侦查能力使他提前有所察觉,翻墙逃跑。警察只好随后紧追。在此过程中,张某劫持了一名女童和一辆货车。为确保人质安全,警察只好暂时放弃,没有继续强行抓捕,而张某也最终释放了人质自己逃跑,被劫持女童获救。

  经此一役,警方发现张某的危险性相当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对他的抓捕计划更加周密,并最终在昨天破获此案。

  记者查询了近年警察抓捕嫌疑人的情况,上次被媒体报道的警方开枪事件发生在2010年5月3日。当天中午11时许,歹徒在西城区菜园街东侧的建功北里小区持刀劫持了一名女童,谈判无效,特警狙击手在30米外开枪,当场将歹徒击毙。J060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