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法国枪击案疑犯本是线人 法情报局长否认

2012年03月30日03:04
来源:现代快报

  本月11日,一名法国士兵在图卢兹遭枪击死亡

  15日,3名伞兵在距图卢兹不远的蒙托邦市遭枪击,2人死亡、一人重伤

  19日,图卢兹一所犹太学校3名学生和一名教师遭枪击身亡

  21日凌晨3时,法国警方展开围捕行动,经32个小时对峙,枪手梅拉赫被击毙

  法国、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梅拉赫是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CRI)特工线人……

  法情报局长高调否认

  梅拉赫将

  在法国下葬

  据外电报道,法国系列枪击案疑凶穆罕默德·梅拉赫的遗体将于29日在法国下葬,尽管梅拉赫的家人希望其能在家乡阿尔及利亚下葬,但这一要求被阿尔及利亚当局以安全为由拒绝。梅拉赫的家人对此感到遗憾,但同时表示理解。

  综合

  近日,英国、意大利及法国当地媒体相继报道称,根据“情报部门内部消息”, 法国图卢兹市系列枪击案疑凶穆罕默德·梅拉赫是法国国内情报总局(DCRI)特工线人。对这种传言,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局长贝尔纳德·斯卡尔西尼一反常态介入此事,公开否认了这一说法,试图平息外界的猜测。

  据英国《独立报》29日报道,针对图卢兹枪手实为法国特工线人的传言,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局长贝尔纳德·斯卡尔西尼采取了一种不寻常的方式亲自出面予以否认,以消除外界的猜测。

  自相矛盾的是,人们的猜测以及相关的媒体报道是由斯卡尔西尼自己的一番话引起的。4年前法国的两个情报部门合并,其中一个部门的负责人现已退休,他对图卢兹枪击案作出了一些评论,这些评论更加激发了人们的猜测。

  死前曾与特工对话

  当地时间3月23日,23岁的梅拉赫死亡后,斯卡尔西尼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透露,梅拉赫在被包围期间要求与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在图卢兹工作的一名女特工谈话。

  这名女特工据称是一名北非裔年轻女子,2011年梅拉赫前往巴基斯坦呆了两个月,回国后审讯他的就是这位女特工。

  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局长斯卡尔西尼告诉《世界报》称,梅拉赫对女特工说:“我本想在被警方包围前给你打电话告诉你一些秘密,但实际上,我是想谋杀你的。”梅拉赫的这些话令女特工非常震惊,他在谈话中用了熟人间才会使用的代词。换句话说,梅拉赫似乎跟女特工关系不错,本想假装要提供有关图卢兹激进分子活动的线索来引诱女特工,然后谋杀她。

  法国媒体指出,如果梅拉赫是线人,那么之前的有些疑点就能说得通了,就算他是最低级别的线人,也能逃过警方和情报部门的检查。

  “令人惊讶”的事

  本周,法国前情报局高级官员伊夫·邦尼特接受了图卢兹一家当地报纸的采访,他表示梅拉赫似乎跟国内情报总局特工有联系是件“令人惊讶”的事。

  “在情报局有接头人不是件普通的事情,”邦尼特说,“我不知道梅拉赫跟特工的联系或合作有多深,但这是一个值得被提出来的问题。”

  1982年至1985年,邦尼特曾担任反间谍部门的主任,该部门是在2008年被法国总统萨科齐合并为国内情报总局的两个部门之一。

  本周,一家意大利报纸报道称,据“情报部门消息来源”,梅拉赫曾在2010年9月前往以色列,利用的是法国对外间谍服务部门提供的掩护。法国对外情报总局一名发言人驳斥了报道说法,称其“非常荒谬”。

  而法国国内情报总局局长斯卡尔西尼则表示,梅拉赫从来不是任何法国情报部门的线人。

  突然中止对他窃听

  3月28日,法国一家报纸报道,梅拉赫及其家人在去年3月至11月间曾遭到法国国内情报总局的窃听。

  然后窃听突然中断,中断的时间跟去年11月梅拉赫跟女特工开始接触的时间大致吻合。

  对此,法国负责窃听的部门解释,对梅拉赫的窃听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后来因为没什么特别发现从而在今年2月结束。

  现代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