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整治运砂船超载 重大水上事故追责主要领导

2012年03月30日04:0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谢功梅 张小刚

  本报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张小刚 长沙报道

  “我们水上交通天天在走,年年在走,出事故可能性是有限的,但是同志们,一旦出事故,就是大事,就涉及一个人生命的终止。特别是我们邵阳2011年‘9·9’事件,那些少年儿童,一朵朵鲜花还没有完全绽放,就因为一起重大的水上交通事故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了。如果是我们自己的孩子,我们会怎样?我们的心情会怎样?”副省长韩永文在昨日下午的全省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上说。

  去年水上事故75%与运砂船有关

  2011年邵阳“9·9”翻船事故后,全省迅速部署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水上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到目前为止,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船舶5875艘,渡口1756道,渡船2851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09个,已整改841个,暂扣船员适任证书98本,责令停业整顿企业1家。

  省水上交通安全整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据统计,2009年至2011年,全省共发生一般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47起,死亡87人,其中运砂船发生事故29起,死亡52人,分别占到61.7%、58.43%。2011年16起水上交通事故中,有12起与挖砂、运砂船有直接关系,所占比例达到75%。邵阳“9·9”翻船事故,超载是诱因,挖砂是元凶。运砂船超载已成为我省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船种。

  超载船舶及驾驶员列入黑名单通报

  昨日的会议上,省政府还以特急明传电报形式,下发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运砂船超载治理工作通知》。根据治理方案,全省运砂船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将从严把好运砂船舶准入关、建立签单发航制度,严格执行“五不发航”规定,即“天气恶劣不发航、超载不发航、无证不发航、船员不适任不发航、砂石不平舱不发航”;同时在“四水一湖”等重点水域设立水上交通安全检查站等从严监管,重点查处运砂船超载违规行为,对查处的超载船舶一律滞留,暂扣当事船舶船长、当班驾驶员适任证书,并对船舶所属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当事船长、当班驾驶员进行一星期的安全教育培训,所有超载船舶及驾驶员均将列入黑名单,并进行通报。对造成重、特大水上安全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