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跑路女老板失踪后有前往新加坡出入境记录

2012年03月30日0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建琳
[提要]]3月3日晚,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春芳在欠下巨额债务的情况下,不知去向。顾春芳在当地有“常熟第一美女老板”之称。3月19日,经官方确认,顾春芳涉及个人借款近5亿元,在当地各大银行及小贷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元。3月28日中午,顾春芳在上海被找到,曾有去过新加坡的出入境记录,抓捕过程中,顾春芳有自残行为。大陆不少“跑路”的老板往往在国外消失,但顾春芳“跑路”出境后又回来,这是顾春芳案留下的新谜团…[我来说两句]

顾春芳人靓嘴甜
顾春芳人靓嘴甜
顾春芳在老家的房子已被用来出租。
顾春芳在老家的房子已被用来出租。
顾春芳经营的美甲店大门紧锁
顾春芳经营的美甲店大门紧锁

  新闻回顾: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江苏常熟两老板欠债8亿多跑路 官方防引发动荡

  中新社常熟3月29日电29日下午,江苏省常熟市公安局副局长夏建刚披露,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春芳3月3日失踪后,曾有去过新加坡的出入境记录,出境原因目前正在调查,警方希望相关债权人报案。

  大陆不少“跑路”的老板往往在国外消失,但顾春芳“跑路”出境后又回来,这是顾春芳案留下的新谜团,非常令人惊奇。

  此外,究竟顾春芳借了多少钱现在还不是很清楚。警方目前掌握的是顾春芳分别向顾某、李某等20余人借款达4亿多元人民币,其中有一人借给顾春芳1亿多元。另外还查明,顾春芳在银行有贷款1亿多元,贷款是用其商业房产抵押,房产价值超1亿。但坊间传闻数字高于目前警方公布的数字。

  顾春芳事发后,有人担心报案会被上家债主锁定,因此宁愿不公开。因此,警方公布了举报电话,希望债权人向警方报案。

  顾春芳选择回国,但并没有主动向警方投案。可见其并不对还款有信心。夏建刚说,3月27日晚,在上海警方协助下,常熟警方在顾春芳上海的租住地将其抓获,抓捕过程中,顾春芳有自残行为,但没有生命危险,不影响该案件的继续调查。

  关于“常熟第一美女老板”:

  爱打扮嘴巴甜从小讨人喜欢 兼职做模特出入商界官场

  许佳秋说,工作之余,顾春芳曾兼职当模特,10多年前还参与拍摄城市宣传片。画面中,她身着旗袍,端坐镜头前弹古筝,背景是常熟秀美风光和现代化城市景象。    

  “春芳心思活络,觉得供销社工作太稳定,看不到前途,没几年就辞职了。”许佳秋说,顾春芳开过一家小服装店,短短几年换过很多工作。感情生活也遭遇波折,她和前夫离异后,始终独身,没有子女。

  在许佳秋眼中,顾春芳朋友多,人脉广,认识不少老板和官员,“20多岁就离开碧溪,去常熟市发展,很少回来。”此后,两人很难再见上一面。“听说她发财了,我不想沾光。”[详细]

  家境不错 父亲是常熟分行碧溪办事处的领导

  “1987年前后,顾家老房子拆迁,顾春芳和父母、弟弟一家四口,搬到我家隔壁。”老任透露,顾春芳家境不错,她母亲当过生产大队妇女主任,父亲曾任农业银行常熟分行碧溪办事处的领导。

  如今,顾家老宅并不冷清,阳台上挂满了晾晒的衣服,约有20个外地房客在此租住,他们从没见过房东顾春芳。来自苏北的小徐租住3年,只见过一次顾母。“老太太穿戴入时,精心打扮,看上去明显比同龄人年轻。”她说,房租每年结算一次,顾春芳从不现身,她父母也难得露面,一般都由其他亲戚朋友代收。[详细]

  看看“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是如何发迹的:

  在有过两家店铺的投资经历后,顾春芳开始涉足民间借贷领域,并从此开始发迹。她的筹借款额动辄上千万,案发前名下还有一家贸易公司。

  据悉,顾春芳在常熟交际广泛,朋友遍布各大型企业和银行,甚至还有财政局等政府部门。而顾春芳只有初中学历,却可以在官商两界左右逢源,无往不利。有说法称,顾春芳的父亲曾供职于某银行常熟分行的中高层,不过早已搬离了老家。

  常熟当地了解案情的人士表示,几年前,顾春芳自称和朋友在内蒙古投资做煤炭生意,需要大笔资金,并许诺以20%以上的年息来借款,最高甚至达到40%。依靠其经营多年的人脉,不少私企老板都愿意出钱合伙,合伙的方式主要是直接拆借大笔资金,或为其做贷款担保。

  而许多债权人并不知道顾春芳真实的资产情况,还以为她只向自己或少数亲朋借钱,直到官方公布数据,才得知她的借贷金额已经上亿。

  最初,顾春芳的投资活动一切正常,还息、放贷都按时进行。在获取更多人的信任后,顾的借贷数额越来越高。最终在去年,资金链出现断裂,虽然顾春芳竭尽全力借东补西,但依然无法还清所有借款,最终玩起了“失踪”。[详细]

  深度评论:法律法规缺失、行业监管缺位,导致民间借贷问题频出

  目前民间借贷法律法规缺失、行业监管缺位,基本上处于自发和无序状态,主要靠传统的乡规民俗、道德观念等约束,而且其利率较高、交易隐蔽、高趋利性的特点,容易引发实体经济风险,诱发非法集资、高利转贷等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出现问题很难妥善解决。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建议,应当建立一套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定借贷的主体、规范借贷的过程等,比如规定借贷要通过律师,要找人作保,要留下证据;政府还可以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和信息。同时,在借贷前期,针对主体的资格,建立个人信用制度;在借贷之后,要考虑到借款的债务人出了问题怎么办,建立相应的个人破产制度,推动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详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