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培训期内摔倒猝死 派遣公司不认可工伤死亡

2012年03月30日04: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哲)“孩子过几天就要订婚了,没想到人突然就没了。”拿着法医鉴定报告单,徐洲的母亲不禁失声痛哭。3月18日是徐洲在广州培训期的最后一天,没想到也是他生命的最后一天。当天16时许,徐洲与同事表演后下台时不慎摔倒,抢救无效死亡。事后,涉事的培训公司欲作赔偿,派遣公司却不愿担责,于是家属寻求当地政府协助,派遣公司才坐到谈判席中进行协商。目前,该事件处理结果仍在当事各方协商当中。

  演“双簧”摔倒变“殒命”

  3月18日下午四时许,广州某文化传播公司的培训室沉浸在一片笑声中,舞台上的徐洲与同事用犀利的“双簧”逗笑表演赢来了观众们阵阵喝彩。

  据徐洲的同事阿亮介绍,当时徐洲在在下舞台的阶梯上,一脚踩到了前面下台女同事的鞋跟,失去重心扑在该女同事身上摔倒了。阿亮告诉记者,当时周围的同事都想上前将他们扶起来,徐洲却只是半坐着,但始终站不起来。“呆坐了十几秒以后,他又再次倒在地上,这下却不能动弹了。”

  “他已经买好了第二天回江西老家的车票,过几天就举行订婚典礼。”据徐洲的哥哥阿明介绍称,今年25岁的徐洲在樟木头南松塑胶公司已经工作了半年。

  今年年初,公司派遣他去广州参加为期三个月的职业培训。待培训结束后,他准备请假回江西老家举行订婚典礼,而事发当天正是培训的最后一天。

  据了解,经过对尸体的检查及现场勘察,法医初步鉴定,徐洲的死因系病理性猝死,基本排除物理性致死等因素。

  派遣公司不认可工伤死亡

  “派遣的公司大门一直紧锁,现在连招牌都拆了,老板始终不肯露面。”据徐洲的哥哥阿明介绍,南松塑胶公司并不承认徐洲的死亡属于工伤,他们会出于人道主义支付10万元的抚恤金。

  据阿明介绍:“人是在你们公司培训期间死亡的,怎么就不属于工伤死亡呢?”对于家属的质疑,该公司认为徐洲的死亡地点是广州,死亡当天都一直在培训公司。况且,他们也并不清楚徐洲当时死亡的具体过程及具体原因,因此该公司不认可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阿明告诉记者,与派遣公司相比,涉事的培训公司则表示,他们同意与南松塑胶公司及死者家属共同协商赔偿事宜,南松塑胶公司始终不承认其应当承担的责任,让他们非常受伤。

  当地政府介入调查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南松塑胶公司楼下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锁,相关招牌已被卸下。据附近的邻居介绍,该公司已经关闭多日,究竟是否还在运营,他们也不知道。

  昨天下午,记者仍多次试图联系公司了解情况未果,记者从家属方获悉,由于家属连日来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此事,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介入调查调解此事,南松塑胶公司正在和家属协商相关赔偿事宜。

  作者:董哲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