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防部预计F-35隐形战机总开支远超预算(图)

2012年03月30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研发、购买和运行隐形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总开支将达1.45万亿美元。
研发、购买和运行隐形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总开支将达1.45万亿美元。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政府预计在今后50年内,研发、购买和运行隐形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的总开支将达1.45万亿美元,远高于原先的估算。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是美国最昂贵的武器计划。国防部的最新估价是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高于一年前估算的约1万亿美元。新预算表明,包括研发和通胀造成的开支,平均每架战机造价达1.35亿美元,此外还要加上发动机2600万美元的开支。

  报道指,美国企业和政府都强烈要求削减运行开支,使这种战机的价格能被接受。一些军官和企业主管则表示,很难对今后半个世纪的通胀做出估计。他们还提出,别的武器项目的开支没有按这么长时间计算。

  美国国防部根据这些新的开支预算,建议将179架战机订单推迟5年。美国官员认为,这将节省151亿美元。目前这种战机研发工作只完成了约20%。如果在试验阶段遇到新问题,还可避免改装的昂贵开支。

  尽管美国空军部长唐利此前警告,如果出现新的技术问题或费用增加,将减少订购数量。但国防部仍然计划在今后数十年内,购买2443架这款能避开雷达、又有14项新功能的超音速战机。

  据悉,F-35战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拒绝对新开支预算进行评论,称尚未接到美国国防部的最新报告。其发言人拉马尔卡说,公司仍然认为,这种新型战机运行的开支与它要取代的7种战机的费用持平或者更低,而且能具有更多功能。

  国防分析师汤普森认为,在F-35项目增加的开支中,3/4是与政府改变规模以及计算方式有关。例如美国国防部最初计划将这种飞机安排在33个基地,后来又改为49个基地。最初是按30年来计算运行的开支,后来又改为50年了。“由于政府不停地改变计算方式,这个项目的开支显得比实际情况上升快得多。”

  洛克希德正在为美军及8个国家联手研发这种新型战机的3种型号。这些国家是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土耳其、丹麦、挪威、荷兰。它们现在计划总共购买697架,少于国防部原先估计的730架。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