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称能买低价房骗走定金 男法官扮女网友取证

2012年03月30日08:0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陈洋根

  通讯员 钟法 记者 陈洋根

  查老赖名下有无存款或房子,三更半夜堵老赖被窝……这些都是法官在抓老赖时使用的老套路。不过,有的老赖“狡兔三窟”,人难找、财产难寻,成了执行难中之最难。

  昨日上午,杭州市中院宣布,从今年3月至7月将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执行大会战,动员两级法院(市、区或县法院)广大执行法官(干警)开动脑筋,探索利用执行技能,提高执行效率和效果的好办法。

  各法院挑选具有典型执行技能的执行案件,制作成视频或PPT作品参赛,从中选出优胜法院和优胜执行员。当然,这些抓老赖过程中获得的实战经验都将在以后全市法院执行中进行推广。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杭州市中院还发布了两级法院尝试运用执行技能办结的一批典型案例,有的案例中法官抓老赖的过程很“潮”,但管用。

  男法官扮女网友

  “钓”出老赖

  “内容就不好意思说了,比较肉麻。”发布会一结束,50岁左右的梁法官遭到记者们的围堵,因为他办了一个经典的案子,网上以异性身份引诱老赖网下见面,最后抓获老赖。

  老赖姓葛,余杭人。葛某2010年左右通过网上认识了孙某,并说自己有能力买到低价格的房子,孙某信以为真,将30万元定金打给了葛某的朋友。事后,房子没买成,定金也退不回来,孙某把葛某告上法院。

  判决生效后,孙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负责这个案子执行的就是梁法官。梁法官说,调查发现,葛某和老婆已经离婚,家里也不知道葛某人在哪里,葛某名下也没有房产和存款,案子执行陷入僵局。

  一次偶然的机会,梁法官发现一张葛某的名片,名片上只有一个QQ号,他推测葛某的爱好肯定是网上聊天。

  梁法官申请了一个新QQ号码,故意在注册资料里填上自己是年轻女性,并加葛某为好友。没想到很快得到回应。多次冒充女性身份和葛某聊天后,葛某有些按捺不住,主动提出要求网下见面,并将见面地址约定在一家咖啡馆。

  等葛某按时到咖啡馆时,被早已布守好的法警抓获。随后葛某被拘留,期间与孙某达成了还款协议。

  去年杭州21名老赖

  被追究刑责

  杭州中院副院长沈建光介绍说,杭州两级法院去年以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全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5712件,执结41822件。其中列入反规避活动清理范围的1644件重点案件,已执结1460件,执结率88.8%。

  法院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联动,合力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全年将21名涉嫌犯罪的拒执对象(老赖)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杭州法官执行实战大比武,抓老赖方法又“潮”又管用

  男法官扮女网友“钓”出老赖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