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迎暑运客流高峰 太铁2000多辆客车车厢大整修

2012年03月30日08:17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经历过春运客流高峰的考验,不少列车的车厢设施出现毁损,门窗、挂衣钩等设施、零部件都需要检查,修理或者更换,列车的发电设施、车轮、弹簧等部位也有安全隐患要消除。因此太原铁路局车辆段从2月20日至5月10日展开春季客车大整修,改善列车面貌,迎接夏季暑期客流高峰的到来。

  经过春季大整修,旅客们的乘车环境将得到改善。另外,3月26日起还展开了针对暑期的防暑降温设施专项整修,旅客乘坐通往南方的列车,很快将能享受到空调的待遇。破损 设施要重新维护

  “车厢的外皮要进行整修,掉漆的、破损的要重新维护,车厢里的照明、车窗、车门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使其能够正常为旅客提供服务。”3月27日,在太铁车辆段的车库,工作人员正在对列车进行整修。在已经整修完毕的车厢里,记者看到坐椅的破损部分已经被修补好了,挂衣钩也全部可以正常使用,车窗、车门、卫生间的各项设施,都在工作人员的维护下恢复了原有的功能。

  “春运之中,由于客流非常大,太原火车站发往成都、重庆、商丘等方向的列车,车上设施损毁比较严重,是整修的重点。此外,太原进京、进沪、进穗的列车,也是第一阶段进行整修的重点。”太铁车辆段有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春运太铁的客车大多超负荷使用,这次整修要消除故障隐患,全面恢复车辆的技术性能,整修重点包括车厢内外各类设施,尤其是车厢下部的轮对、弹簧、挂钩等设备,关乎列车运行的安全,相对于车厢内设施的整修更加重要,车辆段调集了专门的先进检修人员进行细致检查,旅客的乘车安全有了更大保证。

  整修防暑降温设施

  随着天气转暖,防暑降温设施整修也纳入了春季客车大整修范畴,成为太铁车辆段目前一项重点工作。记者看到在太原至广州东列车的车厢顶,几个拴着安全带的工作人员正在清洗空调。工人郭师傅说,列车的每节硬座车厢有两个空调,硬卧车厢每节一个,软卧车厢每节一个。工人要对空调的外壳、滤网等进行清洗,检查空调的机组是否正常。太原至广州、上海、南京等地的列车,近期就会根据气温开始使用空调制冷,旅客们很快就能感受空调的凉爽。

  “最近几年太铁更换列车车厢的力度很大,目前大部分线路上使用的是红皮车,也就是空调车。防暑降温设施的整修主要针对空调,但在管内一些线路上,使用的仍然是绿皮车,这些列车的车厢里,还要安装小电扇,保证小电扇的运行正常。”车辆段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太铁还有24列绿皮车,这些车上都要使用小电扇,最终小电扇安装的总数可能会达到几千台。

  大整修将持续到5月

  “春季客车大整修要消除春运留下的损坏和隐患,迎接下一个客流高峰暑运的到来,不进行整修,就无法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因此整修要严格按照事先流程,规范、细致。”太铁车辆段技术科田科长介绍,春季客车大整修预计共整修客车2091辆,基本涵盖了太铁运行的各线路列车。此外,对于2012年春运期间,太铁支援上海、武昌两个铁路局的241辆临时客车,也要进行整修,这些临客的设施损坏也比较严重。

  “全部整修工作要在5月10日之前结束,太原开往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的客车,要在4月30日前完成客车电扇及独立供电空调客车的安装调试工作。暑运之前客车要保证良好的状态,为旅客提供服务。”太铁车辆段有关人士表示,虽然相对于铁路客运比较发达的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山西的铁路列车技术标准还比较低,设施设备还比较落后,但是最近两年太铁对列车的升级换代速度加大,相信过几年列车的硬件设施水平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旅客出行会感觉到更方便舒适,车辆段等部门也将通过细致严格的技术检修等手段,保证列车运行,尽量为旅客提供一个好的出行环境。

  本报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曹官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