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月大宝宝被兔子咬断手指 兔子牙齿锋利如菜刀

2012年03月30日08:5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伟利黄佳健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老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意思是指在人们印象里温顺胆小的兔子,也有发威的时候。可是你知道兔子的牙齿有多厉害吗?昨天,一个未满周岁的宝宝就被兔子咬断了手指头!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老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意思是指在人们印象里温顺胆小的兔子,也有发威的时候。可是你知道兔子的牙齿有多厉害吗?昨天,一个未满周岁的宝宝就被兔子咬断了手指头!

  被兔子咬了的宝宝名叫佳佳,龙游县塔石镇人,只有11个月大。昨天中午12点,他被爸爸妈妈送进杭州市整形医院时,左手食指的第一指关节骨头完全断了,只剩外皮还连着,妈妈抱着他心疼得一直哭。

  佳佳爸爸说:“原来图好玩养了一只兔子,白色的,就是村里很多人家都会养的那种肉兔,养了一年多了,现在有四五斤重,平时都关在笼子里。

  “我上的是晚班,上午9点多还在休息。是孩子爷爷照看他的,把他放在学步车里,让他自己在院子里滑。学步车距离兔笼有2米远。可爷爷才一转身,就听到孩子哇哇大哭。我听到哭声冲下楼来,学步车已经滑到兔笼边上了。我儿子的手伸在兔笼子里。等走近仔细看,儿子左手食指最前面那一小节,只挂着一点点皮。地上有血,兔子嘴边也有血。”

  佳佳爸爸赶紧抱起孩子送到龙游县医院。医生给孩子简单包扎后说,孩子手指又细又嫩,接断指难度很高,还是赶紧送到杭州整形医院去吧。

  在杭州整形医院,姚建民医生介绍了孩子的伤情:“左手指末节被咬下,基本上是完全断指。”

  因为孩子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吃过东西,而全麻手术需要空腹,一直等到昨天晚上,医生才在显微镜下为佳佳进行了断指再植手术。

  姚建民说:“这是我接诊过的第二个被兔子咬断手指的病人,上次是一个4岁女孩,手术后恢复得还不错。这次的孩子更小,手指血管实在太细了。手术要把血管、神经、肌腱、骨头和皮肤全都接上并且接活,一般到术后7天,才能知道手术是不是成功。”

  新闻背后的科普

  小兔子的牙齿,锋利如同粉碎机刀片

  吃草的兔子,也能咬断人的手指?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杭州知名宠物医生张旭给出了答案:兔子是啮齿动物,上下两排牙齿犹如两把锋利的菜刀,厉害得很。

  “兔子是啮齿动物,门牙的上下两排牙齿排列很紧密,几乎是在一个平面,而且牙尖锋利。吃长草的时候,上下两排牙齿切割摩擦,犹如两把锋利的菜刀在切草。其实大家有个误解,以为草是很嫩的东西,其实不是的,兔子吃的是干草,而干草是很有韧性的。兔子的牙齿要把干草切断,一点点粉碎成粉末,然后才会咽下去,可以说,它的牙齿相当于粉碎机的刀片。而猫、狗的牙齿是一颗一颗的,它们的牙齿相当于一把把尖刀,吃东西是把肉撕裂,然后吞下去,并不需要磨碎。从这个角度说,兔子的牙齿比猫、狗都要厉害。”

  类似兔子这样的啮齿动物还有很多,比如龙猫、仓鼠、小袋鼠、荷兰猪(又名豚鼠)等,这些都是小孩子喜欢的宠物。张旭说,凡是吃草的小动物,一般都有跟兔子一样的牙齿。家里养有这些宠物的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