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汤臣倍健螺旋藻被指铅超标100% 尚未发澄清公告

2012年03月30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汤臣倍健因公共传媒出现可能影响股价信息被临时停牌,其在公司官网发布了有关说明,但至今尚未在深交所发布澄清公告,并公布股票何时复牌。

  汤臣倍健因公共传媒出现可能影响股价信息被临时停牌,其在公司官网发布了有关说明,但至今尚未在深交所发布澄清公告,并公布股票何时复牌。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因公共传媒出现信息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汤臣倍健于3月29日开市起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待澄清公告后复牌。有媒体报道称汤臣倍健螺旋藻铅含量超标100%。汤臣倍健随后在官网声明称,抽样送检结果显示公司螺旋藻片符合质量标准。然而截至发稿时,汤臣倍健尚未在深交所正式发布澄清公告。

  媒体称汤臣倍健螺旋藻铅含量超标100%

  深交所公开资料显示,创业板上市的汤臣倍健(300146)主要产品有蛋白质粉、多种维生素系列(男士、女士、儿童、孕妇)、维生素C片、维生素B族片、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维生素A+D软胶囊、钙+D软胶囊、牛初乳钙片、骨胶原高钙片、螺旋藻片、红葡萄籽片、小麦胚芽油软胶囊、深海鱼油软胶囊、金枪鱼油软胶囊、蜂胶软胶囊、大豆磷脂软胶囊、角鲨烯软胶囊等100多个品种。

  此前新华网28日报道称,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药店、超市、商场的保健食品专柜,记者购买了8大品牌的螺旋藻“蓝帽”产品。我国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规定,除胶囊、固体饮料外,一般食品中的重金属铅含量不得超过0.5mg/kg。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定的多家权威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均显示,在8个送检样品中,有6个样品的铅含量严重超标。其中:“尤维斯”超标20%;“绿A”和“清华紫光(金奥力)”均超标80%;“汤臣倍健”超标100%;“圣奥利安”超标200%;“康特力斯”超标820%。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7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已责令相关部门召回问题产品,将依法严厉查处涉事企业。

  股票被深交所临时停牌 尚未发澄清公告

  据深交所29日早间信息,公共传媒出现关于汤臣倍健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汤臣倍健于3月29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澄清公告后复牌。

  截至发稿时,汤臣倍健尚未发布相关澄清公告。其股票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前一个交易日(3月28日)收报56.37元,涨0.3%。

  汤臣倍健披露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18643.51万元,同比增长102.41%。预计2012一季度净利润为盈利10240万元-11469万元,增长150%-180%。汤臣倍健称,2012年一季度公司主营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业务的发展延续了2011年度的良好势头,随着以姚明为核心品牌推广效应在终端逐步显现,以百强医药连锁为重点的渠道深度经营取得明显进展,前期新开网点销售逐步提升,新网点的拓展按计划推进。

  此次媒体报道其螺旋藻铅含量超标100%对公司经营和业绩以及股市投资者的影响尚不得而知。据证券时报网3月29日晚间报道,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因公共传媒出现可能对公司股价影响较大信息而已于29日开市起临时停牌的汤臣倍健明日将继续停牌一天。

  官网发布声明称:抽样送检结果符合质量标准

  但中新网证券频道从汤臣倍健官方网站(www.by-health.com.cn)获悉,汤臣倍健3月28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公司注意到近期媒体关于我公司螺旋藻片的报道,我公司对媒体的监督表示欢迎。

  汤臣倍健声明中称,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我公司螺旋藻片经由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2年3月3日抽样,送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我公司螺旋藻片符合质量标准。我公司也希望有关监管机构尽快将检测结果予以公布。

  以下为《关于汤臣倍健螺旋藻片的说明》全文:

  我公司注意到近期媒体关于我公司螺旋藻片的报道,我公司对媒体的监督表示欢迎。同时需要说明的是:

  一、作为一家上市企业,我公司严格按照国家保健食品GMP标准进行生产,具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我公司对所生产的螺旋藻片每批都进行自检,检测结果均符合质量标准;同时,我公司定期将螺旋藻片送往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符合质量标准。

  二、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我公司螺旋藻片经由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2年3月3日抽样,送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我公司螺旋藻片符合质量标准。我公司也希望有关监管机构尽快将检测结果予以公布。

  特此说明!

  广东汤臣倍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3-28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