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豪华墓地每平米2万 部分价格系当地房价2倍

2012年03月30日09:22
来源:大众网
在烟台一家陵园,墓地每平方米的价格已远超当地房价。本报见习记者袁恩峻摄
在烟台一家陵园,墓地每平方米的价格已远超当地房价。本报见习记者袁恩峻摄

  本报3月29日综合消息 (见习记者袁恩峻何泉峰汪泷) “市区商品房均价四千多,墓地的价格一平方米却超过了万元。”在济宁,一般墓地的价格已达到房价的两倍多。而在济南、青岛、烟台等地,普通墓地每平米过万元已非常普遍,有的已达到两三万元甚至更高。

  “现在墓地价格都涨了,2010年最便宜的是5800元,现在是8800元,还有两个,位置比较偏,面积不到1平米,估计这几天就没了。”29日上午,记者以买墓地的名义来到济宁城区一家陵园,业务人员介绍说。

  业务人员说,目前陵园在售的普通墓地从18800元到39800元不等,面积从2平米到4平米。在一处造型精致的墓地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是艺术墓地,面积在4平方米左右,6万起价,“家族式墓地要求最低12平米,价格要在12万元以上,价格最高没有限制。”

  在济宁另外几家陵园,一平米大小的墓地几乎都要一万多元,有的甚至更高,而济宁市2月份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008.15元。

  在烟台开发区昆仑山路南首的经营性公墓西陵园,记者拿到了墓穴价格表。双穴墓种类繁多,共有18种,最便宜的卧式墓4200元,最贵的豪华平安墓达到85000元,价格在一万元以下的只有2种,2万到4万占主流,有9种。

  记者算了笔账,最贵的豪华平安墓面积是7平方米,价格是85000元,折合每平方米12000多元。售价4万元的墓穴占地3.8平方米。售价2万元左右的墓穴2平方米左右。当记者问及价格4200元的卧式墓在哪里时,销售人员告知记者现在已经不再销售这种类型的墓穴。记者观察了一下,价格表标注的面积一般要比墓地实际占地面积大很多,墓地也有公摊。

  “一个占地一平方米左右的双穴墓地竟然要两三万元,比海景豪宅还要贵。”在青岛一家陵园,普通墓地的价格都让市民难以接受,稍微好一些的墓地要价都达到五六万元。在济南市区一些陵园,好几年前就已难找万元以下的墓地,如今一块占地一平方米左右的墓地要价三四万元已算是便宜的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