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牛肉修法强闯关 蓝绿在台湾立法机构爆粗手

2012年03月30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推倒地,绿营“立委”不满蔡锦隆违反议事规则,双方爆发拉扯冲突,蔡锦隆(中)被推倒在地。台湾《苹果日报》

  互推倒地,绿营“立委”不满蔡锦隆违反议事规则,双方爆发拉扯冲突,蔡锦隆(中)被推倒在地。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卫环委员会昨(29日)审查攸关含瘦肉精美国牛肉能否进口的“食品卫生管理法”修正草案,20多位绿营“立委”占领主席台,坚持等行政机构送来修法版本再审法案。会议空转到下午4时20分,国民党籍会议主席蔡锦隆突袭,以无线麦克风宣布全案送朝野协商后随即散会,绿营“立委”愤怒与蔡在会议室外拉扯,一度将蔡推倒在地。

  法案交付协商后即进入1个月协商期,若仍无共识,则提交“院会”处理;蓝营盘算5月20日前可完成修法,避免给绿营5月20日上街动员力道。但“立院”不具名资深议事人员说:“法案名称、内容都还没念,连讨论都没开始就把法案送出"委员会",程序上有问题。”

  昨会议开始后,头绑“反对瘦肉精”布条的20多位绿营“立委”轮番上台发言,要求等“政院”版本送来再审,但蔡锦隆仍宣布进行提案说明,潘孟安等绿营“立委”冲到主席台前,蔡宣布休息离场,绿营“立委”占领主席台。休息到下午4时20分,蔡突袭宣布全案送协商后便宣布散会。绿营“立委”冲出会议室拦截蔡,爆发拉扯。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傍晚在蔡锦隆面前痛斥:这是立法机构史上最大的违法乱纪。柯建铭强调,17个版本有13个连提案说明都没开始,条文也还没念,主席躲在角落宣布结论,不符合议事规则,“散会无效!送朝野协商也无效!”柯称:“此事若没好好处理,"立法院"绝对遍地烽火。”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随后与蔡锦隆举行记者会反击,林批民进党拒绝开会是恶霸,何况按往例,“委员会”没共识就送交“朝野”协商。蔡说,民进党摆明不想开会,只好进入“朝野”协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