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地利懒汉自锯左脚骗保未成功 出院后仍需工作

2012年03月30日10:06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为了领失业保险,一名奥地利懒汉冒着生命危险锯断左脚,结果却偷鸡不着蚀把米,被告知不符条件。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56岁的奥地利男子汉斯·厄尔因想要靠领失业救济金过活而采取极端手段,锯断左脚,却被就业中心人员告知他尚未丧失劳动能力,要求他康复后继续工作。

  据报道,厄尔此前长期无业,最近收到就业中心通知,警告他不接受就业中心为他找来的工作,将不再获得失业救济金。当他声称自己病重,而且不喜欢就业中心介绍的工作时,就业中心威胁要带他去体检。

  断脚弃火炉自绝后路

  为了证明自己病重无法工作,厄尔于是把心一横,想出了锯断左脚的极端方法。警方发言人法兰兹·法斯金称:“他的计划显然经过精心策划。”厄尔趁妻儿不在家留他独自一人的时候,下狠心用电锯齐脚踝锯断了自己的左脚掌,为免医生把断掌接回,他竟把断掉的脚掌抛进烤炉,然后跑到车库报警求助,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救护员随后以直升机送他到格拉茨医院抢救,经过抢救止血,他的情况稳定了下来。医院发言人表示:“他的断掌被烧焦了,不能重接,我们能做的就是止血处理伤口。他流了很多血,差点在送院途中死掉。”

  出院后依然要去工作

  虽然用极端方式失去脚掌,厄尔却无法如愿。

  就业中心发言人说:“这是个悲剧,但自残也帮不到他。少了一只脚掌不代表他不能工作,他出院后我们会评估他的状况,看看到时可以为他安排什么工作。” 信息时报专稿

  近日,英国媒体报道一起耸人听闻案件:英国29岁男子克里斯托弗·布莱克本在54岁的父亲死后,为了继续领取父亲的救济金,不仅不安葬父亲,反而将父亲的尸体藏在卧室5个月,直到去年3月23日被邻居发现并报警。克里斯托弗面对上门的警察才承认父亲已经去世,但是,他还向警方谎称是刚刚过世,然而法医的勘验戳穿了他的谎言。克里斯托弗目前正在接受审讯,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8日文件显示,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2011年薪酬为810万美元,相当于2010年薪酬190万美元的4倍多。

  与个人巨额薪酬形成对比,美银的股价2011年缩水一半多。

  文件显示,莫伊尼汉所获薪酬包括610万美元依据绩效发放的股票,只是这些股票最早2015年3月才能变现,变现前提是完成预定资产收益目标。

  他的薪酬组合同时包括95万美元年薪、60万美元养老金增补和薪酬补发、42万美元“公务”服务,后者主要体现在乘坐美银的飞机。

  莫伊尼汉没有领取现金奖金。

  美银董事会解释,莫伊尼汉的薪酬出现多倍涨幅,源于美银的资产负债表2011年年底扭亏为盈。美银2010年亏损22亿美元。

  莫伊尼汉现年52岁,2010年出任美银首席执行官。除应付一系列法律诉讼,莫伊尼汉在美银的第一年需面对巨额信用卡亏损和大幅降低的支票账户收入。

  莫伊尼汉2011年薪酬涨幅惊人,只是总额仍不及其他美国大型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斯顿夫去年薪酬增加5%至1980万美元。花旗银行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去年赚取1490万美元。

  即使在美银内部,也有三名高级主管的薪酬超过莫伊尼汉。 新华社特稿

  欧洲福利高养懒汉?

  厄尔用这电锯锯断自己的脚。

  2009年10月,英国媒体曝光35岁女子丽萨·约翰逊为骗取救济金,在儿子出生后不久向医生谎称儿子患有大脑瘫痪、进食困难、对所有食物过敏等疾病。

  为圆谎,她向医生提供儿子掺有葡萄糖的尿样,给儿子穿特别大的衣服,让他看起来像重病在身。她让儿子坐着轮椅上学,轮椅里装着氧气瓶,而且还让他吃糖尿病人专用食品。在长达6年半的时间内,她制造种种假象蒙蔽医生。她儿子每年至少要住院一个半月,为寻找根本不存在的“神秘病因”,医生甚至给这个可怜的孩子动了手术。

  根据检察人员的指控,这名女子共骗得大约13万英镑救济金,而且从慈善团体那里骗得不少物品。 宗和

  德国

  救济金报销“伟哥”药费

  德国黑森州有位弗先生每月从社会福利局领取350欧元的救济金和112欧元的养老金,社会福利局同时要为他支付居住面积100平方米住房的房租。由于靠服用性刺激药物才能正常过性生活,政府还为他每年支付购买“伟哥”的4900欧元费用。

  瑞典

  老公有9个月全薪产假

  社会福利开支占瑞典GDP的38.2%。在这个国家,老婆生孩子,老公也跟着休9个月的全薪“产假”。

  法国

  出生就有400多种福利

  不管国籍,只要在法国有合法居留身份,就可享受400多种福利。从小学到大学一路免费,如果家庭收入低于一定标准,孩子每个学期开学时可领取249.07欧元的补助。医疗保险全民免费享有。

  英国

  九成大学生获政府津贴

  难民也享受高福利,社会福利开支占英国GDP的25.9%。全民免费医疗。大学以前的教育均免费,90%的英国大学生获政府津贴。宗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