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厨房配料现三无产品 孩子常常腹泻肚子疼

2012年03月30日10:5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一名家长举着幼儿园用的酱油和醋说“没有生产批次和日期”。
一名家长举着幼儿园用的酱油和醋说“没有生产批次和日期”。
在贵州铝厂后勤中心,家长向幼儿园讨说法。
在贵州铝厂后勤中心,家长向幼儿园讨说法。
家长从幼儿园搜出的食材,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进行了抽样封存。
家长从幼儿园搜出的食材,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进行了抽样封存。


  ⊙陈吉

  本报记者 彭俊宁 摄影报道

  本报讯 幼儿园停课整顿,家长前去了解整顿情况,不想迎头撞上幼儿园食品采购员清理厨房仓库,无意间发现幼儿园厨房所有的酱油、食醋及食用油都是“三无产品”。这是昨天,发生在白云区精英12幼的一幕。

  采购清仓家长发现“三无”食材

  孩子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3月28日,精英12幼通知家长,29日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停课整顿。昨日,她及另外学生家长早上9点特意到幼儿园内了解学校整顿情况。不巧恰逢精英12幼的食品采购员打算把幼儿园内厨房仓库的食材运走清理。

  在搬运食材时,吴女士及另外几名家长发现,幼儿园打算运走的食用油塑料瓶上尽是污垢,于是要求查看食材,此举遭到了采购员的强烈制止。

  吴女士说:“为了能弄清楚幼儿园到底是在用什么样的产品给自己的孩子吃,家长们与采购员发生了口角,并强行从幼儿园厨房仓库搜出了酱油、食醋及菜油,结果发现都是三无产品,菜油还有股发霉的臭味。”

  家长反映孩子常常腹泻肚子疼

  记者仔细查看了吴女士从幼儿园采购员手中抢下的食材,在两包食醋上商标已完全无法辨识,也看不见生产批次和生产日期,酱油有商品名称但没有生产日期,而菜油在打开包装瓶盖时,确实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白云区精英幼儿园在前段时间就被媒体曝光过他们曾用腐烂的蔬菜给娃娃食用,所以当28日幼儿园的老师告诉我们说要停课整顿时,我们就决心到学校一看究竟。”吴女士说。

  与吴女士一同前往精英12幼了解情况的还有张女士,她说:“媒体曝光以前,我就对学校给娃娃食用的食材产生过质疑。”

  “这个月初起,我儿子就常发烧、呕吐、肚子疼,带到医院去检查也查不出病因。虽然输液治疗康复后,但儿子时常说肚子疼。娃娃一日三餐都在幼儿园吃,怎么会不舒服呢?想到学校了解,但学校的厨房一般人又进不去。”张女士说。

  在采访中,不少孩子家长称,孩子在精英12幼就读出现发烧、腹泻、肚子疼等情形,而且白云区精英11幼、白云区精英15幼的部分孩子近期也出现过相同症状。

  抽样封存食材将进行检测

  昨日早晨,吴女士发现幼儿园给孩子使用的食材有“问题”后,闻讯而来的精英12幼的其他家长围堵了幼儿园并向精英幼儿集团的工作人员讨说法。随后赶来的白云区副区长王斌、白云区教育局、工商部门、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精英幼儿集团负责人与6名孩子家长代表就幼儿园食材问题进行了紧急协商。

  在协商会上,孩子家长对幼儿园采购的食材提出质疑,同时,对幼儿园师资也表示不再信任。精英教育机构老总汪先生则承认,他们学校的一部分老师确实没有幼师资格证,但对于学校所采购的食材到底有没有问题,要等食品药品监督局抽样调查后才能知晓。

  副区长:如有问题严查到底

  白云区副区长王斌表示,目前孩子家长提供的幼儿园所用食材已被有关部门抽样封存,具体的检查结果需有关部门出具。如果一旦检查发现精英幼儿园所用食材有问题,将严查到底、绝不姑息。

  王副区长同时表示,今日将由白云区教育局牵头与工商部门、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两位家长代表对辖区内的精英幼儿园进行检查。

  据了解,精英12幼前身为贵铝2幼,是50年代贵州铝厂在建厂之后为解决场内员工子女上学问题而设立的,建厂之初,贵铝内有9家幼儿园。2008年后,贵铝幼儿园从9家缩减到5家,此后又由贵州铝厂在经过商量之后把其中三家幼儿园承包给了贵阳市精英教育机构代为经营。此说法,在协商会上被贵州铝厂的工作人员所证实。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