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弘扬传统美德教授畅谈《弟子规》和谐家庭之道

2012年03月30日11:02

  来源:法制周报-e法网

武汉大学国学院欧阳桢人教授和著名教育学家刘冰先生
武汉大学国学院欧阳桢人教授和著名教育学家刘冰先生
弟子规与公民道德教育系列公益论坛
弟子规与公民道德教育系列公益论坛

  2012年3月24日,弟子规与公民道德教育系列公益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隆重举行,论坛由长沙弟子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额捐资、发起,在原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湖南省教育厅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树海的支持鼓励下,与湖南省社会主义教育学院、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长沙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长沙弟子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国学界民间学者与推广机构共同推动、举办了该论坛。本次论坛拉开了民间力量传承推广国学、推动湖湘文化建设的序幕。

  在论坛上,孔子七十二贤弟子闵子骞79代孙,孝文化传人闵耀安带领千人齐诵《弟子规》。武汉大学国学院欧阳桢人教授和著名教育学家刘冰先生分别讲述了《钱氏家训》与《弟子规》。刘冰先生几十年来一直积极提倡学习经典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更推行《弟子规》作为德行教育读本。在论坛现场,刘冰先生大谈《弟子规》与幸福人生之道,与现场观众畅谈如何培养小孩,如何让家庭幸福美满秘方。她还特意将自己用《弟子规》传统教育培养的孩子一休也带到了现场,小一休与现场观众的一席互动将论坛气氛推向新高。

  据悉,弟子规与公民道德公益论坛将长期坚持下去,并将以不同形式来推动传统文化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向前发展,近期内分为“弟子规与青少年成长”、“弟子规与家庭幸福”、“弟子规与企业建设”三方面。并连续开展后续活动:3月25日上午,论坛组委会在湖南一师举办“弘扬传统,于任一师”的学生公益讲座分论坛;3月25日下午并组织传统文化与雷锋精神专题,参观体验雷锋纪念馆活动;

  论坛组委会表示,系列公益论坛将打造成为国学专家学者、高校、企业、家庭共同交流、学习、研讨的公共平台,探索传统文化与企业成长发展的内在联系、校企对接输送有德有用人才的模式、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建设、青少年成长促进的方法。

  中华文化的建设与文化公益活动的推广,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及支持。于此,论坛总负责人黄仁华先生呼吁国学界、企业与社会人士、学校与家庭,积极响应两会精神,积极参与中华文化学习,以实际行动,推动湖湘文化、社会文明建设。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