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辞去工作专心练歌舞伎 称欲去日本拜师(图)

2012年03月30日11:33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晋
汪鑫在跳歌舞伎。图/记者刘晋
汪鑫在跳歌舞伎。图/记者刘晋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盛)脸上扑满厚厚的粉,汪鑫又对着镜子,在下眼睑处描出一抹鲜红,又勾出小巧的唇,一个大男生的脸顿时冷艳起来。

  一个大男生怎么如此“妖艳绚丽”?原来汪鑫是为了表演日本歌舞伎。为此,汪鑫辞去了薪酬不错的工作。“歌舞伎是一种艺术,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汪鑫说。

  汪鑫是长沙伢子,今年25岁,家住识字岭。昨日,在解放西路一栋写字楼,汪鑫忙着写一个活动策划,这也是长沙中日文化爱好者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大活动。

  没有专业的歌舞伎白粉,汪鑫化妆用的是京剧的油彩。昨日,他花了近一个小时化了一个“女形”妆。接着,穿上和服浴衣站在兰花图屏风前,伴随着悠扬的舞曲起舞,他步伐轻盈,动作舒缓。只见他缓缓地将双手托着下巴,脸上没有表情,眼睛看着远方,若有所思。

  “这就是一个少女思念情人的情节。”汪鑫说,歌舞伎脸上不会有表情,全靠动作和眼神传达意境,“女形”就是把女性的柔美、高雅表演出来。汪鑫说,跳歌舞伎都是男性,“女形”就相当于京剧里的旦角,男角他也会表演,要求刚劲威猛。“给人另类的感觉。”汪鑫说,从人物、服饰到舞台,歌舞伎都给人奇特的感觉,而且凄美,所以他喜欢。

  汪鑫大学主修计算机专业,最开始学习日本民族舞,有了基础后他开始自学歌舞伎。2011年7月,汪鑫和几位朋友一起成立了长沙市中日文化爱好者协会,汪鑫为会长,他还给自己取了个艺名尹灵彦。

  去年当他提出要辞去工作,专心学习日本歌舞伎和打理协会事务时,遭到家里的强烈反对。汪鑫开始回避,后来学着给父母“扫盲”,他告诉父母,歌舞伎是日本国粹,相当于中国的京剧,还向父母说明了协会发展的宏伟目标,最终父母妥协了。“他喜欢就好,只要不学坏。”汪鑫的父亲这样说。汪鑫说,自己还在歌舞伎起步阶段,他很想去日本拜师,成为一名优秀的歌舞伎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