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龄童滚落地面遭过路轿车2度碾压 幸未危及生命

2012年03月30日13:41
来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一辆电动自行车,总共载了两大两小4个人,骑车人洪师傅差点为此付出惨痛代价。一个孩子从电动自行车上翻落到路面,不巧遭过路的轿车碾压。幸好,最终未危及生命。

  昨天上午9点20分,来自江西的洪师傅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出门,妻子抱着一个才7个月大的婴儿坐在后座上,2岁的女儿站在了电动自行车前方的脚踏板处。来到北仑钱塘江路与329国道交叉口时,洪师傅看到路口有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轿车要从329国道转弯进入钱塘江路,洪师傅就放慢电动自行车的车速进行避让。而轿车司机也采取了减速措施,在路口停顿了一下,等电动自行车先驶出路口。

  由于电动自行车上载了4个人,转弯时,洪师傅没有控制好平衡,车身左右摇晃。2岁的女儿站立不稳,竟然从踏板上翻了下来,并顺着惯性在路面上一滚,滚到了轿车右前方。轿车司机见电动自行车已经在路口转弯,根本没料到会有孩子从车上滚下来。而且孩子趴在路面上,处于车头右前方较低位置,司机也看不到。结果,轿车转弯时,车轮直接从孩子身上碾了过去。先是右前轮碾在孩子盆骨位置,之后是右后轮从孩子的小腿上碾过。

  轿车发生碾压后,司机察觉到有些不对劲,马上下车查看。当他发现有一个孩子被碾压后,震惊不已,慌忙报警。然后,他和洪师傅夫妻俩,将孩子送去北仑人民医院抢救。因为送医及时,碾压并未造成孩子内脏损伤,孩子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昨天下午4点多,洪师傅夫妻俩向交警反馈了“孩子已转入市妇儿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的消息。

  如此幼弱的身体,两次被车轮碾压,还能保住性命,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是什么让孩子幸免于难?处理事故的北仑交警大队大碶中队民警分析说,当时轿车上没有乘客,轿车右侧的分量就会相对轻一些,而孩子翻落到路面后最终呈趴着的姿势,身体脂肪多的部位朝上,有效地缓解了重压。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孩子遭碾压的部位是腿。

  民警说,在这起事故中,轿车司机虽然没有太大的过错,但因为伤了人,他还是得承担交强险限额内的赔偿。民警提醒,电动自行车上只允许乘载一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多载人会影响车辆稳定性,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很难保证安全,希望这起事故能让骑车人引以为戒。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郑波娜 许天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