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罐王老吉换装,加多宝凉茶心不变

2012年03月30日14:02
 


  3月29日,加多宝官方网站发布声明,加多宝出品的红罐王老吉凉茶产品已全面启用新包装,目的是使广大消费者正确识别加多宝出品的正宗凉茶,保护正宗凉茶的单一性与纯正性,从而保护和推动凉茶文化的健康发展。该声明正面回应了此前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疑虑,也表明了加多宝集团立足“正宗”,矢志不渝传承与弘扬凉茶文化的决心。

  “加多宝”上罐 消费者更易识别正宗凉茶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红罐王老吉更换新包装,让消费者更容易正确识别正宗凉茶源自加多宝出品。

  伴随加多宝一步步地将凉茶产业做大做强后,市面上出现各种外在包装模仿红罐王老吉的凉茶产品或其他食品,同时,目前也存在诸多厂家使用“王老吉”商标生产“非凉茶类”的不同产品。对于市场终端层面而言,加多宝红罐王老吉的新包装突出“加多宝”字样,更是有助于终端消费者识别正宗凉茶,并方便消费者的购买。正是基于以上原因,加多宝集团在官网郑重发表声明,借此机会,向喜欢红罐王老吉的消费者朋友作出说明和承诺,提醒他们认准“加多宝”出品的正宗凉茶,正确选购凉茶产品。

  加多宝力推正宗 坚持做大凉茶产业

  长期从事凉茶文化研究和推广的广东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张俊修表示,中国凉茶产业获得大发展,加多宝功不可没。他称,纵观凉茶的历史发展长河,有三个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人物出现。一为一千多年前的葛洪,他奠定了凉茶的理论基础;二是180多年前清道光年间的王泽邦,创立了王老吉凉茶品牌,开创了凉茶的品牌商业化时代;三则是陈鸿道先生,正是他所创立的加多宝集团把受众狭窄的地方性药饮凉茶成功转型为适合消费者广泛饮用的现代化健康饮品的,使凉茶这一中华养生瑰宝为世人所共享。

  据了解,加多宝自1999年开始规模化生产红罐王老吉凉茶以来,始终为弘扬凉茶文化,推动凉茶产业快速发展,进行不懈努力与科技创新:2002年,加多宝通过挖掘凉茶内涵与现代商业元素有机融合,使凉茶走出了传统药房,实现了大众对凉茶的广泛认知;2006年,在加多宝的努力下,红罐王老吉凉茶正式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年,加多宝集团成功研制出凉茶浓缩汁液,实现凉茶饮料行业生产方式的历史性突破;2008年奥运会及2010年亚运会期间,加多宝集团将中国的凉茶文化推向了世界舞台;2010年,红罐王老吉斩获食品界的最高荣誉“全球食品工业奖”,让凉茶这一民族饮料展现于世界高科技之巅。

  正是在加多宝的带动下,凉茶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2005年时,国内凉茶饮料不足100万吨,在经济统计中也没有位置,2006年申遗成功,凉茶饮料以翻番的速度发展,2010年,凉茶饮料工业达到2500万吨,超过可口可乐全球销量,成为世界第一大饮料产业。”张俊修表示,“这其中,加多宝集团功不可没。”

  加多宝信心满满 继续专注凉茶行业

  加多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凉茶生产企业,加多宝有责任将凉茶百余年来积蓄的养生文化传承下来,将这一民族品牌做大做强,推向国际化舞台。凉茶产业的发展也不仅是一个企业的事,或是市场竞争的事,而是关乎中华民族的事。

  营销专家指出,此次加多宝红罐王老吉换装实际上是凉茶产业走的更远,做的更强的重要一步。王老吉品牌面临泛化危机,消费者在寻找正宗凉茶时产生了疑惑,只有将“加多宝”三个字与正宗凉茶加以关联,才能帮助消费者准确选购,传承多年的凉茶文化才能得以健康持续的发扬。“加多宝”凸显红罐王老吉,就是它在传承和弘扬凉茶文化道路上的必要举措。

  而在声明发布的前几天,也即3月23日,占地1000亩,计划年产7000万箱的瓶装“王老吉”凉茶的仙桃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举行施工建设仪式。报道称,此次投资超过2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日产王老吉将超过350万瓶,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瓶装凉茶生产线。种种迹象均表明,加多宝集团坚定不移地弘扬与保护凉茶文化的立场和决心。“感谢广大消费者及媒体的关注与厚爱,并承诺继续专业、用心做好正宗凉茶,敬请一如既往支持加多宝出品的正宗凉茶。”加多宝在声明的最后称。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