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晚七点半国足男篮同时开战 兄弟加油争夺总冠

2012年03月30日14:34
来源:法制晚报

  “连城决”大戏将演,今晚,北京城将有两个沸腾的点,一个是上演京津德比的工人体育场,一个是进行CBA总决赛第五场的万事达中心。

  国安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一向火药味十足、不乏看点;北京金隅男篮与广东队的决战更是关系到北京男篮是否能捧得首个职业联赛冠军,两场比赛都不容错过。

  今晚冲冠

  老闵备战急出水泡

  冠军鼎已运抵北京

  还差一场胜利,北京金隅男篮就将捧起球队在CBA历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目前北京队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广东,而在C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翻盘,这条定律对北京来说非常有利。

  北京男篮上一次获得全国冠军,还是29年前的全运会,随后的29年间,北京男篮甚至没有一次杀进过全国比赛的决赛圈。

  今天上午,北京男篮在万事达中心进行了训练。虽然北京队目前已经以3比1领先,但主帅闵鹿蕾明显的黑眼圈,和左边嘴角处的一个大水泡还是清楚地证明,他的压力依旧不小。

  早在季后赛首轮3比0淘汰广厦后,闵鹿蕾就放言要尝尝总决赛的滋味,今天记者问他,已经打了4场总决赛,滋味如何时,老闵只说出三个字,“不好过。”

  “总决赛这些天确实比较忙,没事就去看比赛录像,看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闵鹿蕾说,“每场比赛之后,我都不能好好休息。”

  如果今晚北京队夺冠,闵鹿蕾应该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不过赛前,他还是一再强调球队要冷静,“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和目标,但是要冷静,比赛是48分钟,艰难的过程绝不会轻松过去。该准备就踏实准备,一定要冷静。”

  此外,第四战中肋骨受伤的朱彦西,今天上午也出现在了训练中,用他自己的话说,“昨天还有些疼,但现在状态已经恢复了百分之百,晚上就看我表现吧。”

  值得一提的是,CBA总决赛的冠军鼎目前已经运抵北京,此外还有礼花、彩蛋等庆祝夺冠的物品也已备齐,今天下午,万事达中心还将进行总冠军颁奖仪式的彩排。

  最佳之争

  老马只愿球队夺冠 毫不介意无缘MVP

  总决赛第四战,万事达中心18000名球迷将“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呼声送给了马布里,不过,身为外援的他却无法真正赢得这一荣誉。

  “总决赛MVP必须是国内球员,这在联赛手册上已经写明了,不会因为某个人而做出特别改变,如果大家有好的意见,以后可以再提,我们会多征求大家的意见。”谈到总决赛MVP归属时,CBA联赛竞赛委员会主任白喜林说。

  事实上,有关总决赛MVP是否应该颁给外援早有过争论,2009-2010赛季,当时广东队的外援帕克在总决赛中表现出众,成为公认的MVP,但篮协最终将这一奖项颁给了朱芳雨。

  谈到这一事实时,马布里自己却看得很开,“CBA是中国的联赛,当然应该把MVP颁给中国球员,我不在乎自己能不能拿MVP,我只希望我们的球队能拿下总冠军。”

  截至目前,北京队国内球员场均得分最高的是翟晓川,前4场比赛场均11.25分;李学林场均9.85分;朱彦西场均8.5分。如果北京队最终夺冠,MVP称号应当在这三人中产生。

  据记者了解,北京男篮的队员们私下已经商量好,不管谁最终获得MVP,都会将这个奖杯送给马布里,“这是他应得的。”一名队员表示。

  对手死咬

  广东主帅还没认输 表示比赛远没结束

  昨天下午,广东宏远队来到万事达中心训练,输掉关键一役后,训练场上的气氛明显要比以往严肃,一向爱耍宝的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也不敢互相打闹了。

  与训练时的严肃不同,训练结束后,球员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爱闹的布鲁克斯还是忘不了恶作剧,趁大家不注意将替补席上队友的衣服全部扔到了地上,结果被朱芳雨发现,狠狠“教训”了他一顿。

  “我不认为就是最后一场比赛了,比赛还没有结束,虽然我们1比3落后,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比赛。”训练结束后,李春江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队未必就拿定了总冠军。

  “虽然现在的形势比较被动,但是这么多年走过来,我觉得还没有真正到比赛结束这个概念。我们还是要全力以赴争取把这场球拿下来。把比赛继续打下去。”李春江说。

  在总决赛中,广东队多次变阵,董瀚麟和周鹏先后被安排出任先发,李原宇和任骏飞两名年轻球员也在比赛中被委以重任。面对北京队的赛点,广东队还有新招吗?

  对此,李春江表示,是否改变战术和人员并不是最关键的,现在两队都非常熟悉了,最主要还是调整心态。

  身处困境

  赛季开局遭遇阻力

  急需拿3分扭转颓势

  今晚的比赛是老帕执教国安之后经历的第三场联赛京津德比,上个赛季,国安在对阵泰达的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略占上风。对于京津德比的火药味,老帕深有体会。去年主场对阵泰达的比赛后,老帕由于比赛中和对方的助理教练发生不愉快而遭到足协的重罚。

  昨天傍晚,国安踩场训练之后,主帅帕切科走进新闻发布厅接受赛前采访时始终面带微笑,这与他上周末败走杭州之后的情景大相径庭。

  “我想说的是,国安对阵天津的比赛是有历史渊源的,两支球队肯定都会全力以赴,力争拿下比赛,而球迷对本场比赛也是热切期盼的。”老帕随后强调,主场作战的国安拥有一个强有力的优势,便是火爆的主场氛围。

  本赛季,国安和泰达都面临双线作战,并且联赛开局都遇到了不小的阻力。目前国安在联赛中一胜两负排名积分榜第13位,泰达则一胜一平一负排名第11位。这样的开局对于上个赛季的中超亚军和足协杯冠军来讲都难以令人满意。因此,两队都想要尽快摆脱困境,今晚的比赛不容有失。

  “这个赛季天津队的比赛我也看了两场,现在他们的阵容有了一些调整,但是实力仍不可小觑,他们也有很深厚的底蕴。”老帕在谈到对手时说。

  而对于泰达主帅库泽来讲,今晚的比赛将是他执教球队之后经历的首场京津德比,“我也知道京津战中一直都存在着一些特别的成分,尤其是激情的成分比较多,但我有信心拿下今晚的比赛。”

  转播被挤

  直播“撞车”国安被挤 体育频道优待总决赛

  北京球迷迎来“超级星期五”,但两场重头戏同时上演也让北京电视台犯了难。此前,金隅的总决赛和国安的中超联赛,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都全程直播。上周有消息称,BTV体育选择了直播京津德比,录播CBA总决赛。

  随着北京男篮3比1拿到赛点,BTV体育显然不想错过可能上演的夺冠好戏,改为将国安队的比赛放在新闻频道直播。这也是多年来,北京男篮第一次抢走了国安的风光。

  对此,国安总经理高潮表示理解,“因为首钢的比赛,我们的球市和关注度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我们绝不介意。国安等了15年才拿到联赛冠军,北京男篮是29年才等到了今天的争冠机会,球迷选择金隅情有可原。”

  大方祝福

  不介意男篮分走球市 希望同城兄弟拿冠军

  事实上,国安和北京男篮私下里关系不错,队员们经常互相去看对方的比赛。由于比赛时间重叠,国安的队员们无法观看今晚的CBA总决赛了。

  其实,在几天前,包括杨智在内的多名国安队员就建议足协或篮协将其中一场比赛改期,这样他们就能到现场为对方加油,不过这样的愿望却未能实现。

  昨日国安的踩场训练中,多名队员表达了对于首钢的祝福。随老帕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张辛昕就表示,两场比赛时间冲突,对于球迷来讲必须要有个取舍和选择,“我们队现在也挺困难的,金隅则是离冠军越来越近,我们都需要球迷的支持。我希望两个球队能一起赢得比赛,希望金隅能把冠军留在北京。”

  王晓龙则表示:“就差一场就夺冠了,金隅一定要加油拿下来!”鉴于首钢和国安比赛时间重叠的情况,他更是慷慨地说:“只要金隅能取得冠军,就算工体的六万球迷都去给金隅加油都成。”

  徐亮则喜欢更加刺激的方式,“要惊险的,绝杀对手拿到总冠军。”他说道。

  因伤缺席了踩场训练的邵佳一可能将无缘今日的比赛,如果这样他或许将在电视机前为首钢加油助威,他说:“金隅这场比赛肯定比我们打天津的比赛更重要。希望北京能够取得总冠军。”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王帆 杨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