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最跩劫匪”玩具枪抢珠宝店 在浴室里被抓

2012年03月31日04:07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3月29日的报道
现代快报3月29日的报道
犯罪嫌疑人徐某在接受审查
犯罪嫌疑人徐某在接受审查

  3月28日13时左右,一男子持手枪、锤子闯入泰兴城区一珠宝店,抢走黄金项链、手链若干(详见3月29日《现代快报》封16版)。3月30日凌晨,经过公安机关36小时的连续奋战,涉嫌持枪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在姜堰一浴室内被抓获。据公安机关披露,徐某今年27岁,是泰州高港区人,因为赌博欠下赌债,产生了抢劫的念头。另外,徐某作案时用的“手枪”并不是真枪,而是其买给儿子的玩具塑料手枪。现代快报记者 周青 吴文锋 文/摄

  警方:

  嫌犯昨落网

  在其家中缴获赃物

  据徐某交代,在案发前一天,3月27日下午,他就购买锤子、头盔等作案工具,携带塑料玩具手枪,乘车窜至泰兴城区伺机作案。28日中午12时50分许,徐某闯入国庆路上的那家珠宝店内实施作案,并迅速逃离现场。徐某称,抢劫前他仔细观察了珠宝店很久,一直到中午,发现店里没有客人,他犹豫了半天,才壮起胆子冲进去抢劫。抢劫得手后,徐某先后逃到泰州和姜堰。

  3月29日中午,公安机关获得重要线索,初步认定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30日凌晨0时36分,在姜堰城区一浴室内成功将其抓获,在徐某家中缴获被抢金项链、金手链共24根以及部分赃款等。警方介绍,案件的详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嫌犯母亲:

  儿媳把赃物

  送到了派出所

  快报记者昨天中午赶到泰州市高港区徐某家中。徐某的妈妈赵华一脸的茫然和无助。赵华告诉记者,抢劫发生后,她一直被蒙在鼓里,徐某一直没回家,手机也打不通。直到29日中午,徐某给老婆王梅打来电话,“说你赶紧到镇上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王梅接到电话后就到镇上和徐某见了面,徐某塞给王梅一些黄金首饰和钱,并称之前欠的钱已经还掉了。莫名其妙多出这么多黄金首饰,再加上之前听说了抢劫的新闻,王梅立马就明白了。王梅打电话叫来了自己的哥哥,拉上徐某准备去派出所自首,可走到半路,徐某因为害怕跑掉了,随后王梅和哥哥将首饰和钱送到泰州市许庄派出所。

  记者调查:

  都是赌博惹的祸,欠了不少钱

  见有记者采访,周围亲戚邻居都围了过来,大家都不敢相信徐某做出抢劫的事情,大家印象中的徐某是个胆小、内向的小伙子。徐某的姑姑王凤则在一旁不停地叹气,“都是赌博惹的祸。”

  王凤说,徐某和妻子结婚5年了,还有个3岁的儿子,自己在镇上舅舅家的酒厂帮忙,生活本来过得很安稳。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徐某迷上了赌博机,经常是夜里很晚回来。

  赵华说,第一次知道徐某赌博欠钱是在今年3月初的一天。“那天他的状态很不正常,我就问他什么事情,他回我没什么事。”赵华后来听到儿子在楼梯间打电话,好像是关于还钱的事。赵华眼看儿子不对劲,就一直追着询问,到最后徐某才说出因赌博在外面欠了3万4千块钱。

  得知儿子欠这么多钱,赵华一下子傻了,家里本来就不算富裕,“5岁的时候,他爸爸就走了,我好不容易盼到儿子结婚生子,日子一天天好起来,没想到他却染上了赌瘾。”

  为了帮助儿子还赌债,赵华找到亲戚朋友借来2万6千元钱,“让他先还掉一点。”赵华记得,徐某当时表示了后悔,并向自己保证再也不赌博了。

  抢劫当天

  两车人上门要赌债

  赵华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可没想到儿子在外面欠的远远不止他所说的那么多钱,“到底欠了多少他也没跟我讲,可欠的还是高利贷。”赵华说。前几天,徐某又开始心神不宁起来,赵华知道,肯定又是因为赌债的事情,赵华说到这里直叹气。

  结果到了3月27日下午,就是案发前一天,徐某就出去了,“他跟我说上夜班,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准备抢劫去了,早知道打死我也不让他出去,”赵华直后悔没有阻止儿子。

  到了3月28日上午10点多钟,村里突然来了两辆小汽车,装了七八个人,向村里人打听徐某的住处。“其中有一个光头,还赤着膊,”邻居张阿姨(化名)记得很清楚,这些人说是要找徐某,称是他的朋友。“我说不知道,因为我们平时称徐某为锁儿,并不知道他的大名。”

  张阿姨后来知道,这两车人都是上门要赌债的,他们在徐某家门口待了最起码1个小时,但当时徐家没有人,“要不是这些人上门要债,逼得这么紧,说不定徐某还真不一定能有胆量去抢劫”,张阿姨猜测说。

  在快报记者采访的时候,无论是徐某的亲戚还是邻居,都难以将这个胆小内向的小伙子跟抢劫犯画上等号。(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