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暂停核活动 > 朝鲜暂停核活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防卫相下达拦截命令 分两阶段拦截朝鲜火箭

2012年03月31日07: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毅
日方实施拦截的两大武器:“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左图)和宙斯盾舰搭载的“标准-3”拦截导弹(右图)。
日本拦截导弹进入“迎击”状态
  日方实施拦截的两大武器:“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上图)和宙斯盾舰搭载的“标准-3”拦截导弹(下图)。

  晨报记者 张毅 综合报道

  据日本 《读卖新闻》30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田中直纪当天向自卫队下达拦截朝鲜火箭的命令,其部署的拦截导弹全面进入 “迎击”状态。朝鲜则于29日上午在黄海海岸试射了两枚短程岸舰导弹,有分析认为其意在威慑日本。

  两大拦截导弹一同“迎击”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30日召开内阁安全保障会议,批准向自卫队下达拦截命令。会后,防卫相田中直纪向自卫队下达了用导弹防御系统对朝鲜运载火箭进行拦截的命令,其部署的拦截导弹全面进入“迎击”状态。据了解,田中直纪所下达的用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的命令,源自日本《自卫队法》第82条,“为了防止导弹袭击日本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将对在日本领域内落下的导弹采取必要的拦截措施。”

  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假如火箭残骸落在日本领土和领海内,日本自卫队将分两阶段拦截。首先发射部署在冲绳附近的东海、冲绳近海和日本海的宙斯盾舰所搭载的“标准-3”拦截导弹,在较高空间进行拦截。若拦截失败,再发射部署于冲绳本岛、冲绳县石垣岛和宫古岛及东京首都圈等共7地的“爱国者-3”型地对空拦截导弹,在距地面数十公里处拦截。

  此外,美日新设作为反导系统中枢的“共同综合运用调整所”,争取加强情报共享和运行方面的合作。日本自卫队将通过美国的侦察卫星等途径掌握朝鲜发射基地的状况。朝鲜进行发射后,日本自卫队将立刻收到美国卫星探测到的情报,对朝鲜火箭进行追踪。

  在朝鲜2009年发射卫星时,美军曾出动RC—135S侦察机和E—3空中预警与控制飞机巡视日本沿海地区,保持警戒监视。预计此次也会有同样的部署。

  朝鲜试射导弹或威慑日本

  香港凤凰卫视30日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29日上午在黄海海岸试射了两枚KN-01型短程岸舰导弹。韩国有关人士推测,这次试射是为了检测导弹性能,与朝鲜的卫星发射计划无关。但韩国军方分析,这也是对最近在黄海加强部署的韩美海军舰艇发出警告。2009年5月25日,朝鲜进行第二次地下核试验时,为威慑来采集核试验释放的放射性物质的美国侦察机,朝鲜军方当时也在该国咸镜南道咸兴附近试射了两枚KN-01型导弹。

  朝鲜的KN-01型短程岸舰导弹最大射程在120公里左右,常见于朝鲜阅兵式中。该型导弹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研制,可用于战事发生时打击在朝鲜海岸进行登陆作战的韩美部队。有分析认为,由于日本宣布准备用导弹拦截可能经过日本领空的朝鲜火箭,朝鲜试射导弹很可能意在威慑日本。日本计划的第一级拦截是用海击方式拦截,这势必需要日本宙斯盾舰靠近韩国领海,也就进入了朝鲜岸舰导弹的射程范围。朝鲜此举很可能是警告日本不要轻举妄动,若拦截朝鲜火箭,朝鲜将用导弹攻击其舰船。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