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忠县大雨后突发山体滑坡 事故造成两死两伤

2012年03月31日08:31
来源:重庆晨报
 
 

  当时正在施工的4人逃避不及,被掩埋在废墟中,事故造成两死两伤

  8小时连降大雨后,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忠县黄金镇凉泉村一组发生山体滑坡。超过15万余方的山体滑坡,造成位于滑坡山体底部正在修建中的一幢三层楼房被摧毁,正在施工的4人逃避不及,被埋在垮塌的废墟内。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三层楼房瞬间被埋

  58岁的周世发家住凉泉村一组,他说,当天早晨8点左右,他吃过早饭出门时,发现距离自己房屋不到50米的山体开始出现滑坡垮塌裂痕,他担心险情发生,不顾大雨刚停的泥泞山路,连溜带爬地来到近300余米外的公路边,将山体滑坡险情告诉正在施工的农民工:“赶快转移,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没想到,他刚离开建筑工地不到50米,身后便传来“轰……”的震天巨响,待他转身往回看时,刚才还好好的在建三层楼房,瞬间便被滑坡的山体全部摧毁。

  四人被埋生死不明

  很快,黄金镇凉泉村一组山体滑坡,导致多名农民工被砸伤,4名农民工被困的情况,传到了忠县县政府值班室,县消防大队、公安、安监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

  上午9时30分,忠县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汪刚迅速带领20余名官兵和救援器材火速赶到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发现,山体滑坡导致近60米的万(州)忠(县)公路被埋,正在建筑中的房屋垮塌面积近800㎡。

  先期赶到现场救援的黄金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因当地已经连续多天降雨,加之连续8小时达20余毫米的降雨,这可能是引发山体滑坡的主要原因。滑坡的数万立方米的山体泥土,将正在依山而建的一栋三层居民楼掩埋。

  警民联手大搜救

  消防赶到现场时,现场居民通过手刨挖,将3名被困者成功救出,但还有一名中年妇女被埋压在废墟内,生死不明。

  此时,天空仍在继续飘着细雨,阴沉的天空随时可能再降暴雨。被摧毁垮塌的房屋底部悬空,救援工作中稍有不慎,随时都可能造成再次坍塌。消防官兵在搜救人员和当地村民的配合下,利用生命探测仪对垮塌区域进行探测,并配合公安、安监部门设立观察哨,随时监测现场情况。

  11时20分,消防大队长白涛带领增援的消防官兵和两辆吊车抵达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钢筋混凝土,清理废墟上的埋土。还有一些消防官兵徒手清理废墟中的水泥块、砖头、瓦砾。

  大队长白涛心急如焚:“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来!”中午1时35分,被困的人员被消防官兵搜救出废墟,被送到等候施救的120急救车急救。

  顶端裂缝最宽20米

  昨日下午4时许,整个救援工作已经停止,在建的房屋现场一片废墟。此前中断通行约8小时的万(州)忠(县)公路,已经被清理出半边路面,完全能够让过往车辆通行,现场交通井然有序。

  “被摧毁的房屋就是我家的,已经修到三楼,新房即将封顶完工了。” 19岁的刘国勇称,事发时,他45岁的妈妈秦玉翠和修房的工人们正在趁停雨间隙抓紧施工,没想到,突然之间,滑坡的山体将快竣工的新房彻底摧毁了。

  沿着滑坡山体沿途查看发现,滑坡山体北侧的裂缝宽的地方超过2米,窄的地方也在1米左右。在滑坡山体顶端,一道最宽处超过20余米,最窄处超过10余米,最深超过10余米的巨大裂缝,像张开的巨嘴,“吞”掉了柑橘等果树和庄稼等,周边不少房屋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山体滑坡影响。

  事故造成两死两伤

  黄金镇政府向忠县县政府通报称,据忠县国土部门初步预测,此次山体滑坡长为152米,宽约100米,厚约10余米,山体滑坡总体积超过15万余立方米。

  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事故造成51岁的周秀英被掩埋后死亡,61岁的江治明因抢救无效死亡,55岁的方学明重伤、50岁的周召明轻伤。

  重庆晨报记者 柳姗姗 通讯员 黄金华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