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老汉劝阻城管打人被围殴 相关责任人受处理

2012年03月31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3月30日电(记者 邵国栋 拾冠之)3月21日中午,徐州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城管队员在辖区金泰小区大门口执勤时,一名聘用的城管协管员与居民发生冲突,市民张先生在抱打不平时,被执法人员打成脑震荡。29日,徐州市泉山区委、区政府据其调查的事实,对该办事处5名相关责任人作出了严肃处理,其中打人城管被辞退,正副科长被免职。

  据媒体报道,21日中午,年近7旬的张敬树老人来到小区门口和邻居们聊天,突然看到几个城管队员围着住户王师傅。于是到跟前了解,原来王师傅骑电动车回家,发现三辆城管执法车将小区慢车道堵了,就随口说了一句“车怎么这样停?把车道都堵死了。”话音刚落,车上下来一名城管人员用手指着王师傅,骂骂咧咧地就要打他。

  待王师傅欲离开时,对方也追到了小区门口。其他城管队员也赶来,那名队员便抬腿踹向王师傅。看到老人被打,张敬树便上前说:“人家(王师傅)都这么大年龄了,又没说你,你(城管)赶着打人图啥啊?”没想到,城管队员放掉了王师傅,转向他而来,你一脚、他一拳,朝其头部、腹部打来,张敬树无力招架,很快就被打倒在地。没想到,这些城管队员打完他,就回到了执法车内。事件经媒体报道后,3月26日,金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证实称,打人者王某并非城管人员,而是一名聘用的城管协管员,办事处在事发后对其进行了批评,并做出开除决定。

  事件发生后,徐州泉山区委、区政府迅速责成金山街道办事处了解事情经过,从严处理有关人员,全力做好伤者的诊治、安抚工作。根据徐州市作风办下达的“百姓办事零障碍问责建议书”,该区纪委等部门立即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

  29日,根据调查的事实,该区对金山办事处及其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的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金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郗克功予以诫勉谈话;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该办事处分管城管副主任姚英武予以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办事处副主任职务;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该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杜瑞、副科长苏杭予以免职处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该办事处城管协管员王逢予以立即辞退;对反应迟缓、造成负面影响的该办事处予以全区通报;由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亚楼在新闻媒体公开道歉,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责令公安部门对事件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同时,以此为反面典型,要求各街道办事处以此为戒、举一反三,广泛开展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专题教育活动,重塑城管队伍新形象。

  作者:邵国栋 拾冠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