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所有驾校分校被关停 官方称为防止马路杀手

2012年03月31日09: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位于杨君刘村的平安驾校分校暂时关闭
位于杨君刘村的平安驾校分校暂时关闭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郑州所有驾校分校被关停,驾校学员只能扎堆到总部学习

  郑州道路运输管理局称,此举是为提高教学质量,防止出现“马路杀手”

  由于“一校一址”规定早已存在,市民认为,此举目的是好的,但手段不当

  河南商报记者

  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按照一校一址的原则,要求所有驾校在3月22日前关闭分校,否则要受到处罚。此举的目的是规范驾校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减少“马路杀手”。市民们在表示支持这一举措的同时,也提出了疑问:驾校一校一址规定原本就有,为啥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要等到驾校分校形成规模才开始重拳治理,为啥不在分校建设初期制止?前期监管何在?

  消息

  郑州驾校分校

  3月22日前全部关停

  郑州市民郭先生在郑州市文化路杨君刘村的平安驾校分校学驾驶,上周六,他到平安驾校分校学习时,发现分校的大门紧锁,牌子也拆掉了。

  “当时不知道咋回事,打电话到总校一问,才知道分校不让办了,所有学员必须到总校学习。”郭先生称,之所以到平安驾校杨君刘分校学习,主要是离家近。

  与郭先生一样,郑州不少正在驾校分校学驾驶的人,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今年3月中旬,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会议,郑州现在有驾校130家,部分驾校还办有分校,共六七十家,运管局要求所有驾校分校在3月22日前关闭,否则将受到行政处罚。

  影响

  分校报名学员到总校学习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森林公园海鸥驾校分校,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分校暂时关门,不再接受报名,如果想报名学习,可以直接到总校报名,但人较多。她称,以前在海鸥驾校森林公园分校报名的学员,他们每天会安排班车送到总校学习。

  平安驾校的张先生表示,总校直接设立的分校,监管很严格的,现在全部关掉,而那些分校的分校,和挂靠的驾校,是不是也该严厉打击?

  追问

  监管部门为啥不早点整顿?

  对于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整顿驾校市场,郭先生表示赞同,但他认为仅通过关闭驾校分校,很难从根本上提高驾校的教学质量。

  “很多人即使从驾校毕业,也不能开车上路。”郭先生表示,整顿驾校当然能减少“马路杀手”,但考试部门严把考试关同样重要,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减少“马路杀手”。

  此外,郑州市民杨先生认为,“驾校一校一址规定早就有,为何驾校没有好好执行?监管部门为何在前期疏于监管?为何没把分校消灭在‘萌芽’中?”他认为,现在整治,对于驾校来说,会造成很大损失;从学员的角度来说,会给学驾驶的带来不便;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也是一种资源浪费。

  回应

  市民认为监管部门不负责任

  针对这次驾校分校关闭一事,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管科的秦科长。据秦科长介绍,此次整顿驾校是运管局3月份统一部署的,按照一校一址的原则,驾校不能设置分校。

  秦科长说,按照要求,3月22日前,所有驾校的分校必须关闭,否则就会受到处罚。“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绝大多数驾校分校都关闭了。”秦科长称,他们对驾校分校的查处工作一直都在进行,这次局党委很重视,专门布置了一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么多驾校办分校,此前如何监管的问题,秦科长表示刚刚接管驾管科业务,对于前期监管,他不清楚。

  对此,杨先生并不认同,他说,驾校普遍开分校时,监管部门睁只眼闭只眼;如今,分校报名爆满,却突然宣布关停分校。这种“一刀切”的做法,虽然目的正确,但手段不当,既是对驾校不负责任,更是对成千上万的学员不负责任。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