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南高速今晚通车 两跨嘉陵江跑完全程仅两小时

2012年03月31日10:2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广南高速昭化嘉陵江大桥。
广南高速昭化嘉陵江大桥。
制图姜宣凭
制图姜宣凭

  昨日记者从四川广南高速公路公司获悉,广元至南充高速公路将于今晚24时起正式通车。全程201.1公里的广南高速,小车全程收费为135元,两个小时可以跑完全程,今后从成都驾车前往阆中耍也只要2个多小时。特别提醒,该高速部分路段风力有时超过6级,带小孩的司机,最好不要单独让小孩下车,避免发生危险。

  体验

  风力超6级眼镜都被吹落

  广南高速起于广元市罗家沟,经广元市利州区、元坝区、苍溪县和南充市的阆中市、南部县、西充县至顺庆区的秦家沟接南充绕城高速公路。

  近日,记者乘车从广元罗家沟互通立交驶上广南高速,目前道路上的交通标识、护栏都已全部安装好,崭新的沥青路面一直沿着高山山谷前行,高架桥和隧道比较多。开车进入南充

  境内后,山势相对比较平缓,高架桥非常少,线路基本上都是采用路基通过。

  在昭化沿江特大桥处,记者站在路边拍照,山谷中的风刮得“呼呼”作响,突然一阵强风吹来,记者差点摔倒在地,眼镜被吹落到地上。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广元这边公路正好位于山谷中,风比较大,有时候风力都超过了6级。

  两跨嘉陵江连通多条高速

  广南高速线路在昭化和苍溪境内两次跨过嘉陵江,其中昭化嘉陵江大

  桥全长864米,主跨长达350米,位居同类桥梁世界第三,而桥离地高度达120米,站在桥上欣赏沿江两边的风景,特别壮观。“广南高速全线有互通立交12处,可以跟多条高速路连接。”广南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全线四车道两小时飙完全程

  该负责人说,广南高速全线采用四车道标准建设,沥青路面,其中广元起点至阆中117.858公里,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80公里;阆中至南充83.241公里,路基宽26米,设计时速

  100公里,差不多2小时左右可以跑完全程。

  全线共设置11个收费站。以南充北为起点,以一类车为参照,收费标准为:至西充东站(多扶)9元,至西充北站16元,至南部流马站25元,至南部站31元,至天宫院站(阆中柏桠)37元,至阆中站47元,至苍溪站62元,至荞子坝站92元,至卫子站104元,至广巴高速互通站120元,至广南高速终点站广元罗家沟站135元。

  另外,全线在元坝南、苍溪、阆中、南部、西充设服务区5处,2个停车区设在定水和苍溪。

  省时

  开车去阆中耍时间节省一半

  目前,广元与南充之间走国道开车差不多要5个小时,高速开通后时间将节省一半以上,两地老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也可以带动两地旅游的发展。比如成都、南充、广元的市民开车去昭化古城、阆中古城等地耍,时间要比以往节省一半以上,游玩的市民将大大增加。

  广南高速是兰州至海口高速中最后通车的一段,是连接中国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的重要交通干线,也将成为川东北地区的出海大通道。这条高速与广巴、广陕、成德南等多条高速相连,连通了四川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川东北地区的交通状况。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伟 苏定伟 实习记者 张建德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