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妈妈”向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5万元

2012年03月31日10:02
来源:新华网
  29日下午,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托起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来到杭州市公安局,向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5万元人民币,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其的关爱。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冠东、秘书长姜建生接受这笔捐款。

  现在阿里巴巴社会责任部工作的吴菊萍深情地说,去年7月2日妞妞坠楼事件发生后,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市民给予自己极大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深受感动。在住院治疗期间,曾收到北京一家企业的10万元捐款。

  去年11月,就把其中的5万元捐给贵州毕节的贫困学生。今天,把剩余的5万元捐给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基金会有更多的资金,来表彰、奖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

  张冠东副理事长代表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吴菊萍女士表示感谢,并关切地询问了她目前的伤势、工作和生活情况。

  连日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上门表彰奖励了一批奋不顾身、协助公安机关勇擒犯罪嫌疑人和勇救落水群众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11年12月30日晚10时许,家住杭州市拱墅区台州路,现系浙江工业大学保安的熊吉,在德胜路168号鸡排英雄店门口,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用镊子偷窃一名女学生的手机。他立即上前制止并抓住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反抗,熊吉与其搏斗中手指被镊子戳伤,两人逃跑。次日晚11时40分左右,熊吉发现后立即报警,协助公安机关将两名偷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2年2月19日下午2时左右,现在杭州市拱墅区七古登积极合作社工作的潘建明在家门口擦洗汽车时,从红建河边传来“有小孩落水”的呼救声,潘建明立即赶到河边,看到小孩在水中下沉,他脱下外衣跳进河里游向小孩,奋力将小孩就上岸,并立即对其急救,直到小孩发出呻吟,潘建明才离开现场。

  2012年3月11日中午12时许,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徐建龙同学途经本市京杭大运河中北桥附近,突然发现一名女青年从桥上跳入运河,他不顾早春的寒冷,跃入冰冷的河中,奋力游向女青年,拉住他的手臂游向岸边,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将女青年救上岸.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熊吉、潘建明、徐建龙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分别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通讯员 陈福)

  作者:陈福 (来源:浙江在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