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口计生委开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推进座谈会

2012年03月31日10:16
来源:人民网
人口计生委召开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推进座谈会

  3月30日至31日,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召开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推进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国家人口计生委2012年工作要点精神,总结交流情况,分析研究问题,重点部署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推进工作。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丽,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玉学出席会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主持会议。

  王忠禹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开展近一年来,各地深刻认识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重大意义,扎实工作,做到了内容有创新,工作有突破,形势有发展,取得了良好开局,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推动了基层人口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网络能力的提高,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事实证明,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确是政府所想、群众所需,是人口计生部门应该做,而且能做到、能做好的事情。

  王忠禹强调,2012年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工作转到深入推进阶段。这一阶段涉及探路子、打基础,非常重要,要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研究如何推进的问题。要进一步扩大试点,凡是有积极性、有条件的地区可以考虑纳入试点,可以考虑扩大到省一级。要整合资源统筹抓,部门合作协调抓,不仅为创建活动全面推开创造条件,也给体制机制改革摸索了出路。二是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要摆正创建活动与现有工作的关系。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具有很强的“包容性”,不是另起炉灶,可以与其他单项工作综合起来,努力打造活动品牌。三是加强宣传和加强领导的问题。要坚持主题的统一性和形式的多样性,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人人皆知、人人参与。要坚持“一委两会”的领导体制。人口计生委负总责,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保证领导到位。

  王侠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发展问题,将促进家庭发展作为全面做好人口工作的重要内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启动以来,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已成为人口工作中的响亮品牌。2012年是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进入推进阶段的重要一年。一是在落实重点任务上有新成效,结合稳定低生育水平、扩大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试点范围、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治理年活动、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重点任务来部署和推进落实。二是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立足“大人口”,围绕家庭和人的生命全过程,不断拓展工作职能和服务领域,加快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推动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发展。三是在谋划家庭发展政策上有新举措,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人口计生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推动建立提高计生家庭发展能力的政策体系。四是在加强能力建设上有新提高,进一步加强人口计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群众工作队伍建设,加快人口信息系统建设。

  王侠强调,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坚持并完善“一委两会”的领导体制,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不断提升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树立起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服务民生、促进和谐的良好形象。三是做好理论研究和人员培训工作,为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提供智力支持,提升做好创建工作的本领和水平。四是加强工作督导和示范带动,推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北京市平谷区、内蒙古包头市、吉林省长春市、浙江省宁波市、福建省漳州市人口计生委等12个单位交流了经验。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有关方面负责人,专家学者、合作企业、全国32个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单位以及部分非试点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