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法国总统选举: 一场政治搏杀大戏

2012年03月31日11:31
来源:国际在线

  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15日在法国电视一台正式宣布成为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至此,法国政坛两大派的候选人—左派社会党的奥朗德和右派人民运动联盟的萨科齐均已登上舞台,选举的大幕至此徐徐拉开。

  此前,法国舆论认为,尽管一些小党的候选人亦将参加竞选,但法国大选最终必将是奥朗德和萨科齐之间的一场对决。究竟鹿死谁手就要看双方在竞选中谁能拿出克敌制胜的杀手锏和时局的变化对谁更有利了。从目前的民意调查结果看,左派候选人奥朗德更胜一筹。但由于此刻距离大选日还有66多天,中间还会出现许多变数,此外,民调的数据只能代表受访者的一种支持意向,还不能代表他们最后的投票决断,所以最后的输赢还很难说。

  萨科齐由于担任着法国国家元首,且多次访华。大家已经对他很熟悉了。而对于奥朗德大家也许还有几分陌生。现年57岁的奥朗德虽然从未在法国政府中任过职,但却是法国家喻户晓的政治人物。早在1981年密特朗担任法国总统的时候,他就已经担任总统府顾问一职。当时他还不到30岁。而在他34岁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国民议会的一名议员。在1997年到2008年期间,奥朗德一直担任法国左派社会党第一书记一职,是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时间最长的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法国人卡恩涉嫌性侵犯事件发生后,与卡恩同属于社会党的奥朗德的呼声渐渐提高。终于,在2011年10月16日的社会党总统候选人选举中被推举为该党候选人。

  近三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法国经济低迷,公共财政状况恶化,失业率高企,民众对政府的治理不满。更有甚者,1月13日国际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法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一个级别至AA+。时隔一个月,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又将法国3A主权信用评级的展望调至负面。这些负面的东西显然无形中给萨科齐的连任之路设置了障碍。而奥朗德的社会党一直处于在野党的位置上自然不必为这一切负责。此外,奥朗德给人一种锐意进取,富有活力的印象。因此,政治的天平向左派一方有了倾斜也是不难理解的事情。

  虽然国内的局势对萨科齐谋求竞选连任不利,但也不意味着萨科齐就会自动投降。萨科齐也还握有一些杀手锏。现在他决定把自己打扮成变革时期传统价值观的捍卫者,借此将自己区别于主要对手。他准备在失业、移民、道德等问题上做文章,以此来缓解国人在这些问题上的焦灼心情。例如,他将尽力减少失业率,同时主张就修改有关失业补助金的法律进行全民公决。他也表示不赞成使没有合法证件的外国人身份合法化。他还反对同性恋婚姻和安乐死。此外,他和自己的竞选班子会宣扬这些年自己的工作“实绩”和改革的“勇气”,提出“强大法国”的口号来笼络人心,并将质疑奥朗德的国内执政经验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这些也许能够在形势不利的时候给自己挽回一些民心。

  2012法国大选究竟谁会胜出,人们还有待观察。但在争取民心的同时,若能充分打好手中的竞选策略牌,也能在激烈的对垒中给对手设置障碍,给自己增加获胜的筹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