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徒手爬上13楼 无视家主打开大门扛走保险柜

2012年03月31日11:5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黄真真芦志刚
徒手爬上13楼 撞见家主照样偷

  (记者黄真真通讯员芦志刚)深夜,沿着高层住宅外墙煤气管道,徒手往上爬到13楼,有家主在家都不放在眼里,得手后再带着赃物沿煤气管道爬下;用技术手段打开居民家的大门锁,公然把屋内的保险柜扛下楼……这两种不同手段的入室盗窃案,分别是两个不同的入室盗窃团伙所为。近日,这两个团伙均被柳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成功铲除。据了解,从去年年底至今,2个团伙共实施入室盗窃案30多起,总涉案金额10余万元。3月30日凌晨,落网7名团伙成员中的5人已被刑拘。

  警方:

  锁定嫌疑人

  前段时间,特警支队二大队在开展“三访三评”工作时,一名姓兰的男子引起了特警的注意。兰某21岁,柳城县人,经常在跃进路某宾馆出现。然而,特警二大队民警在进一步侦查中发现,与兰某一块在宾馆活动的,还有其他几名男子。他们没有正当工作,却时常凌晨走出宾馆,清晨返回。

  警方还发现,跟兰某在一起活动的另一名梁姓男子,经常去柳长路二化一带,在他人上班时间或深夜,与另一伙人出去活动。根据侦查办案积累的经验,特警们判断,这两伙人有极大的入室盗窃嫌疑。

  窃贼:

  夺窗逃坠楼

  3月28日上午,特警支队二大队兵分四个小组,对事先掌握了有关证据的嫌疑对象实施抓捕。

  上午10时许,柳长路二化宿舍区内,男子邓某(34岁)、黄某(17岁)落网,两人都是柳城人,警方在邓某住处搜出了不少技术开锁工具。

  中午12时许,同为柳城人的男子兰某(21岁)、周某(24岁),分别带着两个女性朋友在城中区某酒店开房时,特警出现在他们面前。

  12时30分许,30岁的嫌疑男子乔某与女性朋友罗某开车到航银路某修理厂,准备修车时,被特警控制。

  随后,特警在罗某暂住处,搜出乔某等人盗窃所得的手机、电脑等赃物。

  中午1时许,对另一嫌疑男子梁某的抓捕,在柳石路某酒店展开。掌握到梁某在该酒店6楼的一间客房内,为不打草惊蛇,特警叫服务员以打扫卫生为由,敲响了客房房门。听说服务员要打扫卫生,一名男子躲在门背后回答:“我们不要打扫卫生,改天。”当服务员继续在门外问他们几时退房时,一名男子慢慢打开一条门缝,门外特警立即出示证件,表明身份,控制住房内两名男子。另一名正坐在窗边的嫌疑人梁某见状,当即从窗口翻出去,试图逃跑,不料失足,从6楼坠下,将楼底一辆高顶篷车顶砸凹,自己也受了伤。

  作案:

  公然扛走保险柜

  特警将落网男子全部带回大队。经审讯,嫌疑男子邓某、黄某,主要以技术开锁入室盗窃,黄某是邓某带的徒弟,梁某一般负责放风和进家拿东西。他们流窜来宾、贵港、柳州等多地作案。

  今年2月,邓、黄两人开着一辆租来的小汽车,来到北雀路某小区寻找作案目标,看到其中一住户家灯未亮,2人用技术开锁入室后,将家主放置在房间床头的保险柜扛走。之后,他们用汽车把保险柜拉到柳长路一涵洞下,用石头将保险柜锁砸烂。

  看到保险柜内有7000元现金、一枚金戒指、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两人将这些东西全部掠走。

  而嫌疑男子兰某、周某、乔某,则是一个专以攀爬方式,进入居民家中作案的团伙。就在警方抓获他们的3月28日凌晨,该团伙还在海关路经典时代小区,以攀爬入室方式,接连进入2楼、3楼两户人家,得手笔记本电脑、手机、1000多元现金。

  “这个攀爬团伙成员,身材都很瘦小,肌肉却相当发达!”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中旬,团伙成员曾沿着白沙路某高层住宅小区外墙煤气管道,徒手往上爬,看到谁家厨房窗户没装防盗网、窗户又没锁的,他们就会推开窗户,进入到住户家中。当晚,团伙成员先后爬进了6楼、9楼、12楼、13楼住户家。当进入12楼住户家时,看到一名年约六旬的男子在沙发上睡觉,这并未把他们吓退,照旧走到家主身边茶几上,在提包中翻出2000多元后,又从12楼厨房窗户爬出,继续爬上13楼。在13楼,他们得手一台笔记本电脑,把笔记本电脑用衣服绑在身上,沿着煤气管道下到一楼后逃跑。

  据了解,这两个团伙成员中,有的是“牢友”,有的是在外吸毒时认识的。作案得手后,他们会到宾馆按月包房,或吸毒,或喝酒,没钱用了又继续作案。团伙成员邓某,则刚办好了港澳通行证,准备用到手的赃款外出旅游。1

  图为警方追回的笔记本电脑等赃物,以及嫌疑人入室盗窃的作案工具。今报记者黄真真 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