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道达尔石油公司拟定减压井直接封井两方案堵漏

2012年03月31日15: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道达尔公司昨天公布一张显示埃尔金油气井泄漏点(右侧平台的左方)的图片
道达尔公司昨天公布一张显示埃尔金油气井泄漏点(右侧平台的左方)的图片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30日说,正同时考虑减压井和直接封井方案,以堵住北海“埃尔金”油气井天然气泄漏。

  同时,可能引发气体爆炸的钻探平台火焰正在减小。

  两套方案

  道达尔公司英国勘探部门主管菲利普·居伊在记者会上说,两套方案同时准备,当前没有决定采用哪一套方案。一支国际专家团队正就封堵泄漏向道达尔提供咨询。居伊说,如果决定采取减压井方案,可能7至10天内开始作业,打两个井。北海上另外两个钻井平台已暂停作业,准备打井。

  路透社报道,相比封井,减压井更安全,但耗时耗钱,可能需要6个月完成,花费多至30亿美元。

  一名工程师说,减压井需要穿透大约4公里岩层,对位置的精度要求非常高。另一名工程师说,从气层位置看,天然气蕴藏量可能比预料的多。道达尔公司先前说,希望气体压力降低,泄漏停止。

  “埃尔金”平台位于英国阿伯丁市以东大约240公里海域,25日天然气泄漏,238名作业人员安全撤离。

  爆炸隐忧

  居伊说,作业人员2月25日发现油气井压力异常,随后数周着手处理,灌注泥浆。“作业过程中,3月25日压力突然增加,继而泥浆和气体先后溢出。”

  他说,泄漏点在平台上而不是海面下。

  作业人员撤离前点燃天然气以减小井压力。这种措施引发对气体爆炸的忧虑。

  火点距气体泄漏点大约100米。道达尔公司认为,火不会引发爆炸。英国紧急情况部门说,道达尔方面告诉政府,正常风向会让泄漏气体远离火点。

  股票缩水

  道达尔说,这是企业在北海钻探中遭遇的最严重问题。泄漏发生后,这家石油巨头股票价格缩水大约8%,市值减少大约100亿美元。

  道达尔和英国当局预测,泄漏的天然气给环境带来“最小”程度危害。然而,一些环境专家说,在平台近距离范围内,气体能致人中毒。

  英国能源国务大臣查尔斯·亨德里说,道达尔在3个半小时内撤离全部作业人员,反应迅速。他同时说,这口井可能会永久封闭。(新华社今晨特稿)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