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价先扬后抑宽幅震荡 维持震荡可能性仍大

2012年03月31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周金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经济复苏前景趋暗给金价构成了压力,同时美联储主席就坚持宽松政策的言论给金价提供了支撑,短期内金价维持震荡的可能性仍然很大,而能否进一步明显下跌仍然取决于欧元的表现。

  美国耐用品订单等数据显示其复苏势头出现减缓的迹象,主要来自于欧债危机导致欧洲经济的下滑以及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给美国经济的复苏造成了不利影响,这种状况的出现给金价带来了明显的压力;但是,鉴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出现减缓迹象,美联储主席表示出了改善就业市场以提振经济复苏的立场,也就是说目前仍不能排除美联储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从而使市场对黄金的信心有所增强。另外,欧债危机有向西班牙、意大利等国蔓延的迹象,包括德国在内的欧元区各国政府有意增加救援金额,该态度支持欧元继续维持强势,从而也给金价提供了明显的支撑。除此之外,美、英、法等过表示将释放原油库存以抑制油价也将对黄金价格构成影响,如果油价能够因此承压,那么经济受高油价的打击将出现减弱,而尤其是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将使美联储不再推出QE3之类的宽松政策,从而将有导致金价的进一步回落。

  需求方面,自印度提高黄金进口关税并导致其消费需求难以重新回升之外,俄罗斯、土耳其及塔吉克斯坦等国央行在2月份金价高位时大幅度减持了黄金储备,这种央行的减持行为可能会给金价带来进一步的压力。在高价导致的需求减弱的情况下,影响价格的焦点仍然在于全球货币供应的增速,另外欧债危机仍有可能给金价构成沉重的打击,因为一方面希腊的债务仍然可能需要重组,另一方面在危机向其他国家蔓延后,欧洲的稳定基金可能仍不足以解决危机,尤其是该基金规模的扩大仍可能遇到障碍。

  技术上,金价在本周上半周的反弹中在1700美元位置附近遇到了明显阻力,也就是说在该阻力有效的情况下,金价仍有可能测试1600美元位置附近的支撑,而该支撑一旦失守则将进一步测试1500美元附近的支撑,1500美元支撑如果失守,那么将意味着新一轮深幅调整将会展开,回调的目标将达到1200美元附近的水平。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维持逢高抛空的操作思路,跌破1600美元后可以加码、跌破1500美元后可以进一步加码,而在1700美元位置附近仍然需要严格设置止损。浙商期货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