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老总诈骗被警方控制 出身名牌大学和名人合影

2012年03月31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因涉嫌合同诈骗等多项罪名,身兼凌龙投资集团、福建金凌龙黄金集团等数十家企业董事长的王文苓被厦门警方控制。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金凌龙”在泉州的办公地点和金店都已易主,留下王文苓的一堆债务。

  【最新进展】

  现被警方控制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了解到,因涉嫌合同诈骗等多项罪名,王文苓近日已被厦门警方控制。此前,在收到多名受害者报案后,厦门市公安局已对金凌龙事件立案调查。由于该案目前仍在侦办中,警方不便透露更多案情。不过,厦门以外的受害者,也可向厦门市公安局提供案件相关线索。

  目前,鲤城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已受理多起泉州“投资者”的报案。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若案件属鲤城辖区,该受理的一定受理。丰泽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则表示,此前确实有“投资者”前来咨询,但获知厦门已立案后,已转向厦门市公安局报案。此外,也有不少“投资者”选择向法院起诉王文苓,目前,厦门、泉州两地法院都已陆续受理相关案件。

  【事件回放】

  “金凌龙挤兑危机”(编辑注:指投资者纷纷提取现金或兑换现金)的消息在网上疯传,让许多泉州“投资者”寝食难安。从5万、20万、百万甚至千万,不少泉州人加入了福建金凌龙黄金集团庞大的“高息借贷”网络,月利息高达2分甚至5分,但利息今年7月突然暂停给付,金店8月份突然关门,让许多人开始担心资金安全。

  事发之后,事件当事人、福建金凌龙黄金集团董事长王文苓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应称,该公司在厦门和古田确实有挤兑风波,她目前正在为重建“平台”到处奔波,并未跑路,泉州“投资者”的利息将分批排款。而王文苓在泉州的金店在关门1个多月后也重新营业。

  近日,一条“王文苓在厦门被抓”的消息,在泉州、厦门两地的民间传开。泉州、厦门两地的“投资者”开始寻找王文苓。

  王文苓其人

  名牌大学出身爱跟名人合影

  东窗事发之前,在许多“投资者”眼中,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法学系的王文苓,是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

  据杜淳(化名,是泉州较早接触王文苓的“投资者”之一)回忆,自己当时仅跟王文苓聊了几小时,回家后就立马拿出辛苦攒下来的20万元积蓄,交给了王文苓。“我真的是对她崇拜得不得了。”杜淳说,王文苓经常带领“投资者”到各地参加公司的剪彩和考察活动。在网络上,记者还能找到王文苓与不少官员的合影、参加签约仪式的图片等等。

  而王文苓出席各种高级场合,多会与各类名人合影。杜淳说,这让许多大老板更确信了金凌龙的实力。(海峡都市报 记者 林淑芳 陈东升)

  作者:林淑芳 陈东升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