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遭遇今春首个浮尘天气 市民早起排队洗车

2012年03月31日17:10
来源:人民网
  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王娴 实习记者曲田)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30日)夜里到今天凌晨,北京地区经历了这个春天的首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浮尘天气。在京城呼啸了两天的大风骤停,风沙、尘土,一夜之间席卷北京。沙尘过后的北京,天气到底影响如何?这一轮风沙又是打哪儿来?

  排长队洗车

  北京西三环附近的一家普通洗车行,洗车师傅说,从早上七点就开始排队了。

  洗车师傅:排队,一天都这样,一直到下班都拍着挺多的,反正今天都已经排到公交车站了。

  排队的人多,工作人员更有无奈,在这样的天气,洗车的程序也更繁琐。

  工作人员:车上有很多土和沙子一类的东西,很多很多土。

  排不上队的私家车主,只好自己动手擦车。

  从昨天晚上22点左右,北京地区的浮尘扬沙几乎持续了整整一夜,到今天凌晨4、5点钟逐渐消退。环卫工人清早开工,只好采取冲洗地面的办法。

  环卫工人:没法扫,地下一层黄土,得冲,不冲根本扫不下来。这是第二次,上个礼拜是第一次,风大得站不住。

  气象部门否认“沙尘暴”

  大风对春天的北京来说并不罕见,昨夜今晨,更多气象部门给北京的关键词是“浮尘和局部扬沙”,具体的监测显示,西北方向,延庆地区昨晚23点有浮尘,能见度8公里;北京南郊观象台今天凌晨2点有扬沙,能见度为7公里。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北京各地区污染物浓度先后达到500微克/立方米以上,部分子站出现100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高值。

  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白雪莹:昨天夜里北京出现了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主要是缘于昨天下午蒙古国南部和内蒙古中部一带出现了沙尘,借着冷空气带来的西北风,沙尘天气逐渐向东南发展。

  昨天下午5点钟前后影响到了河北,到6点钟前后,到了北京西部和北部地区,天空开始逐渐昏黄起来。由于夜间大气比较稳定,有利于尘土的沉降,所以北京大部地区都出现了沙尘天气。昨晚北京多数地方出现的是浮尘,只有个别站点观测到的是扬沙天气。

  不过,对于昨晚北京的沙尘天气,气象部门并没有发布任何沙尘暴预警信号。专家说,只有当大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时候,才称得上沙尘暴。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廖晓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晚,北京的浮尘天气主要是由于上游沙源地的尘土随冷空气带来的高空风进入北京。部分地区的扬沙则主要是由本地沙尘所引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王娴 曲田 (来源:中广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