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浏览涉黄网站入歧途 3年抢劫强奸18起被捕

2012年03月31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春年少的他,因不敌网上不良性诱惑,一步错步步错,3年来先后涉嫌强奸、抢劫作案18起。30日,记者从办案警方了解到,嫌犯程某一步步走上歧路的历程,让人叹息,引人警醒。

  晚归女子被劫财劫色

  1月12日凌晨零时许,28岁的女子阿花(化名)坐出租车回租住地。在黄石广场路南里巷口下车后,阿花步行往南里巷里走时,身后突然冲上来一男子。“不要动、不要出声、也不要叫,把你身上的手机、钱给我。”随着这句恶狠狠的话,阿花立即感到,一把冰冷的匕首架在了脖子上。

  阿花当即将身上的290元钱和一部苹果手机交了出来,但该男子并未罢休,他将阿花挟至南里巷一居民楼二楼楼梯转角处,强暴了她。

  嫌疑人竟是在校大学生

  黄石港警方接报警后,当即组建专班开展侦破工作。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年约20岁,身高约1.7米,较瘦,黄石口音。受害人阿花称,嫌疑人作案时神情紧张、身体微微有点颤抖,经验明显不足。

  综合相关情况,警方分析,歹徒很可能是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的学生或外出务工人员,其落脚点极有可能就在案发现场周围。办案民警立即围绕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走访摸排,调看相关监控录像,发现黄石籍江西南昌某高校在校学生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体貌特征与受害人的描述很相似;且程某在接受调查时,神情紧张,思路混乱,就买手机的地点、时间前后所说不一。

  经过相关甄别,警方最终确认,程某就是犯罪嫌疑人。

  2月27日,21岁的程某落网,对1月12日在黄石抢劫强奸作案的事实供认不讳。程某还交代,第一次作案时,他才18岁;从2009年至今,他先后强奸、抢劫作案18起。

  不良性诱惑让他入歧途

  据介绍,程某父亲是一所中学的员工,其母无业,是麻将室的常客。为此,程某父母常吵架。

  早在程某上初中时,处于青春期、无人引导的他无意中从互联网上,发现有涉黄电影,慢慢地,他越陷越深,不时偷偷搜索涉黄镜头看,最终走上歧路:

  18岁那年,程某还在读高二。一日深夜11时,他在看了许多不良影像之后,一个人悄悄出门,悄悄尾随一名女子到了铁路边。见四周无人,程某捡起一块碎玻璃片,抵在女子的脖子上,随后在女子身上发泄……

  初次作案后,程某害怕得不行,可是在欲望的驱使下,他一次次铤而走险。

  另据了解,出于种种考虑,被程某所害的多名女子选择了沉默,这也助长了程某的恶行。

  专家点评

  净化环境 正确引导

  处在青春期的程某,因受到不良性诱惑,走上犯罪道路。其走上歧路的历程引人深思。

  昨日,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在受访时指出,青少年成长路上易受到环境影响,因此净化环境,特别是净化文化环境、人文环境,包括净化网络,就显得非常重要。这需要社会、学校及家庭等多方齐抓共管。

  结合本案,刘玉堂还指出,关注少男少女的性心理,并正确引导,在现代社会下也非常必要。(楚天金报 记者周寿江 通讯员高喜明、何竹雄)

  作者:周寿江 高喜明 何竹雄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