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衡水民政局提醒:最好选择错峰祭祀 注意防火

2012年03月31日17:04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衡水3月31日电(杜将 王永宏)清明节临近,今日,衡水市民政局提醒:市民扫墓,最好错开高峰;提倡文明祭奠,并注意防火。

  错峰祭祀更便利

  由于近年来全市机动车数量骤增,清明祭扫时,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人流、车流高度聚集的状况,极易发生拥堵,对设施、场所、交通、人群疏导等方面构成巨大压力。

  为了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安全祭扫,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扫墓时尽量避开高峰日期(清明节假期为4月2日至4日),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峰祭扫。同时,由于春季干燥风大,易引发火灾,祭扫时请不要使用明火、烧纸及燃放烟花爆竹,提倡文明祭扫、节俭祭扫。

  淡雅鲜花寄哀思

  昨日,在衡水市区一些花店走访发现,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以黄菊、太阳菊、百合为主的黄、白花系最受青睐,价格也比往年上涨约1元左右。花店工作人员介绍,半月前祭祀鲜花已经开始热销,以颜色丰富、价格便宜的菊花最受欢迎,黄菊还一度缺货。此外,康乃馨、百合、剑兰等色彩淡雅的鲜花也成为热卖品。清明节前一两天,花的价格还会上涨。

  近年来,扫墓献花的祭奠方式渐渐被市民接受,但献什么花最合适呢?市区一家花店店主介绍,白色的花表示哀悼,白菊花、白百合、马蹄莲等用来祭奠是比较合适的;白玫瑰、栀子花或素色的花象征惋惜和怀念;黄色的花也能表示哀挽,其中黄菊花最为合适。如果是年长者仙逝,可适当选择一些红色、粉色鲜花,这样更能体现后辈绵长的思念。勿忘我、黄玫瑰、天堂鸟等也可作为祭祀用花,但最好不要选择带有浓郁香气和颜色鲜艳的。

  冥纸遇冷网祭热

  近期市区内出现不少售卖冥纸、冥币及纸扎祭品的小贩,“衣服”、“手机”、“珠宝”、“空调”、“别墅”、“麻将”等一应俱全。记者发现,光顾这些摊点的市民并不多。在市区问津街经营殡葬用品的刘先生称,今年的销售额比往年少了三四成。

  相反,网络祭拜这种新型的祭祀形式渐成时尚。在某祭祀网站,纪念堂、网墓、佛堂、宗祠等设置一应俱全。有很多网站都提供点烛、上香、祭酒、献歌、留言、虚拟网上扫墓等服务。一位网友在“祭吧”中写道:“为了不耽搁工作,我只能用这种方式为远方的爷爷送上祝福,希望他能收到这份"心灵电邮"。”

  关键词:衡水,错峰祭祀,防火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