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3名初中生逃学步行约百公里去外地打工(图)

2012年04月01日05:2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詹遥
他们一天一夜没吃东西,在高速公路上走了上百公里被执法人员发现
他们一天一夜没吃东西,在高速公路上走了上百公里被执法人员发现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詹遥)翻围墙跑出学校溜达,怕受老师处罚,四川安岳3名初一男生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走,步行去重庆打工!”他们在高速公路上走了一天一夜,前晚被高速公路巡逻人员发现。昨天凌晨,家长们赶到重庆高速执法十大队接3个孩子时,孩子与家长都尴尬得无话可说。

  一天一夜没吃东西

  前天晚上8点左右,高速执法十大队执法队员宋春和同事李果珂巡逻时发现了3个孩子。他们正坐在渝遂高速青木关隧道往重庆方向的施工区域内,看上去完全走不动了。面对询问,3人只说自己是来自安岳护龙镇的中学生,要去重庆。执法队员立刻把他们带回大队,准备联系家长。

  接下来一问才知道,3个孩子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宋春和李果珂赶紧为他们泡上方便面。3人好不容易等到方便面泡好,顾不得汤很烫,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每人两碗面下肚,他们才说出姓名。3人中最大的何培楠,15岁,另两人罗松林和侯志雄都才13岁。

  他们是安岳县护龙镇初一(3)班的同班同学,平时关系很好。3月29日上午第二节课后,3人逃课,翻后门围墙跑出学校溜达溜达。后来怕老师处罚请家长,3人决定干脆走远点。罗松林的舅舅在重庆当棒棒,住在杨家坪,3人最后决定:去重庆打工!

  决定捡瓶子凑路费

  “我们以前坐车到过重庆,知道高速公路的大概方向。”孩子们于29日下午2点多,从一处护栏进入高速公路,徒步走向重庆。走了几个小时后,他们就后悔了。

  “我们想往回走,但想到已经走了这么远,就决定继续走。”3人硬着头皮走到大约凌晨两三点,实在走不动了,发现路外不远处有户农家。

  “我们怕被这家人发现,会通知人把我们送回去,因此不敢敲门,就3个人背靠着门,紧挨在一起睡到天快亮了,又赶紧接着走。”何培楠说,因为身上没有钱,3人一直都饿着肚子,于是决定捡瓶子凑路费。他们发现农户或普通公路离高速路很近时,就钻出去捡各种空瓶子,然后再返回高速路继续走,打算找到废品收购站换点钱。

  到执法人员发现他们时,几人已经走了大约100公里了,手上还提着一个矿泉水纸箱和一个破纺织袋,里面装着20多个饮料瓶。

  家长几十小时没合眼

  已经吃饱的孩子们,倒在沙发上很快睡熟了。执法人员联系到安岳县护龙镇派出所值班人员,找到了学校及家长。

  “谢谢你们,我们马上来接娃儿。”四处寻人几十小时没合眼的家人立刻租面包车赶来。昨天凌晨0点05分,面包车终于赶到十大队队部,何培楠的妈妈高光英冲下车,一边不停地对执法人员道谢,一边随执法人员来到办公室。

  3个孩子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当天前来的长辈中,孩子们的父母也只有何培楠的妈妈高光英到场,她是今年春节刚从昆明回来的。

  可当真正与孩子们见面时,刚才还着急万分的两位家长又迟疑了,嘴唇嚅动着,什么也说不出。3个孩子也低着头,拽着衣角,不吭声。高光英说,3个孩子成绩不太好,经常逃课上网,他们找遍网吧都不见人,后来报了警。“娃儿走了后,我们这3家人都没合过眼。”高光英与执法人员沟通后表示,回去后除了开导,不会责怪孩子。

  前晚,3个离家出走的孩子遇上了执法人员。 通讯员 宋春 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