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10级大风夺命3条停水停电停飞齐现

2012年04月01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30日,一场连续17个小时的大风,让乌鲁木齐这座城市有些“措手不及”城区多处停水、停电,42架次航班被“吹停”,3人丧命在刮落的广告牌、建筑物外墙保温层下,约80余人受伤。

  尽管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在大风到来20分钟后,就发布了大风橙色预警;当地党委政府也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防风工作,但大风还是“刮”出了这座城市服务设施基础脆弱的软肋,“抗风能力”不足问题凸显。

  据悉,大风从30日凌晨3时30分开始,主城区瞬间风力曾达到过10级,南郊瞬间极大风力为12级,达到台风级别。

  3时55分,乌鲁木齐气象台发布大风橙色预警,提醒相关单位和市民注意防范。

  早上8时,出门上班的乌鲁木齐市民开始在狂风中艰难前行。

  10时08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月明楼市场门前,一位市民被路边的广告牌砸伤,经救治无效死亡;11时09分,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西路独山子大酒店门前,途经此处的母女俩被高空坠落的墙皮砸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大风也使城市原本湛蓝的天空蒙上了一层灰尘,垃圾在空中盘旋,垃圾桶、电线杆等公共设施甚至是重达6吨的塔吊都被大风掀翻,西山片区竟然有7根电线杆同时被连根拔起,路边的广告牌和活动板房也多有损毁。

  在城市主要道路上,大风还吹倒了多处护栏,最长的一处达5公里,地面交通因此受到冲击。这些护栏大多是去年当地交警部门更换的防眩光太阳能隔离护栏,不仅美观、还能起到夜间引导车辆的作用。但在这场大风下,它的缺点也暴露无遗抗风能力差,成为不小的安全隐患。

  而据环卫部门的初步统计,当日共清理出170余吨垃圾;大风天气还造成14条公用线路跳闸,城区多处停水、停电。

  持续的大风天气也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影响。截至当天14时,共造成20个航班备降,延误20班,取消2班。

  “这场风确实很大,但是一天之内发生如此多的事故,市民生活受到诸多影响,不能全部归结到风的身上。”新疆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吐尔文江认为,大风给乌鲁木齐和其它城市提了一个醒城市建设在考虑防震、防火、防洪的基础上,一定要加入防风的标准。(记者赵晓展)

  作者:赵晓展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